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PIM成功扮演手机“号簿管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 14:44 新浪科技

  5月17日,中国移动通信有限公司在备受瞩目的电信日举行全球通“体验A+,成就我能”主题发布会,前段时间广受客户关注的“全球通生活难题” 也同步全面揭晓。至此,影响力广泛的“全球通难题征集”活动正式告一段落,针对众多关键时刻的生活难题,中国移动通信也分别提供了针对性的解决方案。其中,利用PIM终端来实现“号簿管家”的新颖功能尤为引人注目。

  所谓PIM即“个人信息管理”,利用PIM终端手机可以开发一系列相关业务、特别是增值业务。为了满足难题征集活动中部分客户提到的号簿管理需求,中国移动通信专门为全球通客户精心定制了支持“号簿管家”业务的手机,作为中国移动通信有限公司推出的专业服务于移动电话用户的通讯录业务,“号簿管家”就是在PIM终端基础上开发的最新增值服务:客户可以通过WEB、WAP、短信、SyncML、人工等多种方式对个人号码簿进行管理、查询,一旦客户的手机终端定制PIM业务之后,就可以实现电话号码簿的无线同步存储。如果此时客户的手机丢失,号码簿的数据档案依然可以在WEB上找到。“号簿管家”业务本身具有与终端紧密结合的显著特点,为方便客户使用,中国移动通信与NOKIA、索爱、MOTO、DOPOD、松下、NEC、三星、等著名厂商合作专门定制并开发推出了支持“号簿管家”功能的18款定制手机,这18款定制手机也将陆续上市。据悉,中国移动通信意在通过“号簿管家”为全球通客户提供最为便捷、安全、有效的个人地址服务,使之成为客户如影随形、安全可靠的“移动通讯录”。

  正如我们所熟知,手机已经成为现代人互相联系所不可或缺的工具,手机丢失又恰恰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难题之一,更为令人恼火的则在于,一旦我们的手机丢失后,所损失的往往不仅是一部手机,更为重要的是会就此丢失手机中所存储的各种联系信息。在过去,要想很快找回这些信息不是一件容易事;而随时备份这些信息,无论是抄写在记事本还是电脑当中本身都很繁琐。

  有效应对这样的难题正是“全球通难题征集”活动的宗旨所在。随着“号簿管家”的出现,客户不但可以同步方式远程实现增加联系人、修改联系人、删除联系人、查询联系人、群组的管理等通讯录信息管理功能,还能实现短信息群发、短信收藏夹、电子名片册、日程管理等增值功能,因手机丢失造成的通讯录信息无法取回的难题便迎刃而解。

  号簿管家见证“我能时刻”

  如果您有所留心,一定已经关注到前段时间的全球通难题征集广告,也许会记住其中某些颇具悬疑性的故事情节,其中全球通客户在多个故事当中都遇到了这样那样的难题:有的上班忘记手机,有的在车库下“寻找”手机信号……无疑这些都是全球通客户可能遇到的难题,而电话号码所携带信息的丢失也是突出的难题之一。中国移动通信“全球通人生活难题大调查”所反映出的企业目标到底是什么?难道仅仅是为了寻找、解决具体的问题吗?

  无疑,中国移动通信既要从关注客户需求出发、解决问题,更要全面体现全球通在“我能时刻”为客户排忧解难的“我能”服务理念。实际上,二者是密不可分的。只有通过业务升级,全面调查、分析、解决客户的各种实际问题,才能真正体现全球通客户“我能”的主张;而也只有“我能”主张深入到中国移动通信的服务理念当中去,“我能时刻”才能时刻闪现。

  具体来说,以此次全球通号簿管家服务为例,可以说该业务是“应需而生”、体现了企业的最新服务理念。首先,通过该服务所有的通讯录数据可以完整存储在中央数据库当中,手机和SIM卡的丢失或损坏并不会对数据造成任何影响,因此会更加安全可靠,体现了“我能”更安全的理念;其次,号簿管家是相对独立的产品,可以全年提供不间断的个性化服务,即使没有携带手机也能通过其它终端查询信息,体现了“我能”无时不在的理念;再次,其高达20M的标准存储容量可存储通讯录数万条,并可根据客户要求无限增大空间,还能利用SyncML技术一键实现同步更新,体现了“我能”的理念和主张……

  可见,正是通过诸如“号簿管家”等新兴服务等不断创新,全球通的“我能时刻”会越来越多、客户的生活难题尤其是通信难题会越来越少,“我能”理念也势必就此更为深入人心。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