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浙江华光称专利被百家企业群体性侵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4日 14:55  新浪科技

  一项氧化镍矿经高炉冶炼镍铁的专利技术正遭到全国近百家企业的群体侵权——,近日,浙江华光冶炼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江华光)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郑重发表维权声明,宣布正式展开维权行动。专利权人刘沈杰警告涉嫌侵权的企业和个人要立即停止侵权行为,否则浙江华光将诉诸法律,向侵权者提起诉讼。

  据了解,利用高炉冶炼镍铁新工艺是刘沈杰根据其父亲刘光火多年研究并在其指导下完成的创新技术,成功解决了氧化镍矿经高炉冶炼镍铬生铁的世界性难题,突破了传统工艺对氧化镍矿资源综合开发利用的技术瓶颈。刘沈杰就此申请了多项中国发明专利申请和递交了PCT国际专利申请,其中,“含结晶水氧化镍矿经高炉冶炼镍铬生铁工艺”和“不含结晶水氧化镍矿经高炉冶炼镍铬生铁工艺”已获中国发明专利权,专利号分别为:ZL200510102985.X和ZL200510102984.5。经刘沈杰许可,目前该企业已形成年产75万吨镍铬生铁的生产规模。

  然而,随着产品受到市场青睐,侵权事件也接踵而来。浙江华光不断发现社会上一些企业和个人未经刘沈杰授权,利用各种手段大肆剽窃其专利技术和相关技术秘密,进行批量生产和销售,有的甚至以合作为名唆使或指使他人使用专利技术进行生产和销售。浙江华光认为,这些行为扰乱了市场秩序,严重侵犯了刘沈杰的合法权益,造成巨大经济损失,对浙江华光的声誉造成影响,更加不利于整个行业的健康发展。为了捍卫自主

知识产权,鼓励自主创新,浙江华光决定拿起法律武器。

  “尊重自主创新成果、保护自主知识产权是浙江华光的基本信念和一贯主张,浙江华光坚决不侵犯他人的知识产权,同时坚决捍卫自己的知识产权。”浙江华光冶炼集团董事长刘光火表示,浙江华光坚信法律的公平、公正和理性,有决心、有信心、有能力坚决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同时呼吁业界团结起来,共同谋划行业健康发展,共同营造公平竞争的环境,共同坚持自主创新,共同尊重和维护知识产权。

  据了解,浙江华光是以生产镍铬生铁为主的综合性民营企业,1984年成立以来,一直坚持自主创新,目前已拥有多项自主知识产权。2003年以来,凭借氧化镍矿经高炉冶炼镍铁合金技术,浙江华光逐步走上高速发展的快车道。2006年,以与张家港浦项不锈钢公司和宝钢集团建立合作关系为标志,浙江华光确立了行业主导地位。目前,浙江华光已在山东、江苏、浙江、山西等地建立了生产基地,仅太钢、宝钢和张家港浦项这3家的固定订单就达70万吨/年。日本、韩国、印度等国的大型不锈钢公司也对浙江华光的专利技术表示了浓厚的兴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