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总投资19亿的广东科学中心在广州大学城奠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9日 09:11 人民网-华南新闻

  本报广州3月28日讯 (记者 翁淑贤 杜江 通讯员 林晓涌) 今天上午,广东省首批“十大工程”之一———广东科学中心在广州大学城奠基(上图)。据悉,该中心用地面积600亩,计划建筑面积为11万平方米,总投资19亿元。

  在奠基仪式上,广东省省长黄华华指出,这一工程是广东建设科技强省和文化大省的重要举措,是广东人民文化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他强调,广东今后能否在激烈的竞争中立
中兴手机专利强人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于不败之地并取得新的发展,越来越取决于科技综合实力和竞争力。而普及科学精神和科学知识是提高人民群众科学素质的有效措施,是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必然要求。

  近年来,广东科普基地建设取得很大进展,但总体上仍投入不足,科普场馆数量偏少,科普水平较低,不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科学文化需求。因此,必须进一步加强科技普及工作,建设广东科学中心,提高广东科普教育基地的层次和质量,促进广东科普教育与宣传工作,进一步提高全省人民群众的科学文化素质,形成“信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的良好社会氛围。

  黄华华要求,力争把广东科学中心建设成广东经济强省、文化大省建设的“窗口”,成为广州的一个标志性建筑和广东“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培养科学方法,普及科学知识”的重要阵地,成为老少皆宜的科普好去处。

  又讯经过两轮的建筑设计国际邀请竞赛,我国中南建筑设计院的“科技航母”方案在来自美国、英国、法国、德国、加拿大、日本、比利时和澳大利亚及国内的36家设计单位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成为广东科学中心的建筑设计实施方案。

  “科技航母”的造型体现一种前进的动感,设计理念上表达了科技先锋(以欲飞的神舟号凸显科学之高峰)、乘风破浪(以舰船的造型表现磅礴之气势)、灵动人文(借眼睛的神奕喻发现之深奥)和吉祥如意(取木棉花之意点出地区之风华)四个方面的寓意。造型寓意广东科技的强劲发展,表现出较强的标志性,建筑结构有利于实现展项教育功能与建筑形式的统一。

  据透露,广东科学中心建设工程计划于2007年6月完成,展项工程将于同年11月完成,整个场馆将于2007年11月28日实现试运行开放。


广东“科技航母”的模型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