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大众科技 > 华声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日本发现控制人体抗体生成的基因

http://www.sina.com.cn 2000/09/06 09:05 华声报

  华声报讯:日本京都大学医学院院长本遮佑发现了控制人体免疫系统生成抗体的基因。据认为,这将有助于研究治疗人免疫系统疾病的新方法。

  据外电报道,对于侵入人体的病菌、毒素等抗原,人体的B细胞会产生7种类型的抗体去攻击它们,B细胞是骨髓衍生的淋巴细胞群。本遮佑用老鼠做实验时,发现了控制B细胞产生抗体的一种基因,他把这种基因称为“AID(活性化胞苷脱氨基化酶)”基因。他还发现,“AID”基因在获得抗体的多样性方面也发挥着重要作用。

  本遮佑说,如果能揭示出该种基因的全貌,将有助于研究治疗免疫系统疾病的新方法。



 相关链接
英国拟建罪犯DNA数据库引争议(2000/09/02 11:01)
科学家发现导致人体生成外激素的基因(2000/08/30 16:10)
教皇赞扬器官捐献 无法接受“克隆人”(2000/08/30 13:26)
我国身价最高科技成果基因芯片值2.5亿(2000/08/29 10:36)
“人类基因组DNA序列图”诞生专题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2000高考专栏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