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大众科技 > 华声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科学家破解霍乱菌基因图

http://www.sina.com.cn 2000/08/03 09:48 华声报

  华声报讯:科学家星期三宣布已破解霍乱菌基因密码图,为发明新药物对付这种杀人无数的疾病铺平道路。

  一个美国研究小组在星期四出版的英国科学周刊《自然界》上撰文说,霍乱弧菌由两个含有形如被包裹着的卷状DNA的染色体组成。

  较大的染色体等同二百九十六万一千个碱基对--DNA梯子的梯级,另一个等同一百零七万二千个碱基对。

  研究小组说,知道它们的分子结构有助了解“它们如何由一种独立生存的生物演变为一种人类病原体”。

  研究人员沃尔多和昌休里在同期发表的一篇评论文章中说:“这个基因组次序将有助开发新疫苗和药物去对付霍乱。”

  他们说,第一步将是在这些资料中认出这种细菌的基因,找出它们如何活动。

  这将为该细菌如何繁殖、寄居在消化道和如何利用它的鞭状尾巴四围移动提供线索。

  这还可能协助解决这种病菌如何改变生活方式,这是一直令科学家不解的谜题。





 相关链接
我国已经掌握基因打靶技术(2000/08/03 09:41)
基因疗法治癌取得进展(2000/08/01 16:07)
科学家发现导致孤独症的基因(2000/08/01 11:15)
生物高科技网站“生物通”九月开张(2000/07/29 22:06)
“人类基因组DNA序列图”诞生专题
 新浪推荐
八一建军节专辑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无缘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