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大众科技 > 光明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科学家发现导致孤独症的基因

http://www.sina.com.cn 2000/08/01 11:15 光明日报

  欧美科学家经过5年的联合研究,在第2、7、16和19对染色体上发现了导致儿童孤独症的切面。欧盟孤独症课题组负责人安东尼·贝利说,第7和第16对染色体上有2个区特别重要,尤其是第7对染色体上那个区很有研究前景,那里有些基因参与了大脑的发育和活动。这一发现为彻底解开孤独症之谜,为预防和治疗孤独症带来了新的希望。

  迄今,科学家一直观察不到孤独症儿童的大脑发育和活动情况。几年前,科学家们从遗传分子入手。1998年发现人体中存在孤独症敏感体。科学家还发现,单卵双胞胎中,如有一人得了孤独症,另一人的发病率为60%,但在非单卵双胞胎中,另一人的发病率只有4%。这说明基因的影响是显然的。贝利说,找出会引起孤独症敏感的基因,只是研究工作的第一步。

  欧盟在1995年将孤独症研究列入其生物医学计划,并成立了由英、法、德、荷、希、丹、美科学家参加的课题组。从那时起,科学家们对200个有孤独症患者的家庭进行跟踪研究。目前欧盟约有20万孤独症患者。( 方祥生)





 相关链接
生物高科技网站“生物通”九月开张(2000/07/29 22:06)
科学家发现不受基因控制的“编辑”机制(2000/07/27 09:15)
现代科学证明人类疾病都与DNA受损有关(2000/07/26 09:44)
三组人类染色体解码成功(2000/07/25 16:55)
“人类基因组DNA序列图”诞生专题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中韩足球对抗赛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