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大众科技 > 正文
“联盟-TM”太空舱脱离助推火箭 进入预定轨道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4月28日 17:10 新浪科技

  哈萨克斯坦拜科努尔航天发射中心当地时间4月28日上午(北京时间4月28日下午),俄罗斯“联盟”号宇宙飞船发射升空,美国大富翁丹尼斯-蒂托与俄罗斯宇航员穆萨巴耶夫和巴图林一起踏上了前往国际空间站的征程。蒂托将成为国际空间接待的第一位“太空游客”。

  根据现场电视转播的画面,“联盟-TM”助推火箭成功地从拜科努尔航天发射中心发射升空,时间是格林威治时间4月28日上午7:37分(北京时间4月28日下午3:37分)。据俄罗斯
俄通-塔斯社(Itar-Tass)的报道称,“联盟-TM”太空舱在发射升空9分钟后与助推火箭脱离,进入了预定的轨道。包括蒂托在内的三名宇航员目前感觉良好。

  俄罗斯航天局局长库帕特夫(Yuri Koptev)表示,“所有的问题都是政治上的,令人欣慰的是,现在这些问题解决了,我们最终实现了这次宇航飞行。此次飞行将掀开人类航天史新的一页,业余宇航员也可以遨游在太空了。”(王  羽中)


发表评论】【论坛首页】【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中新网:人类首位太空旅客美国富翁蒂托飞向太空(2001/04/28 16:47)
美国富翁蒂托:升空的感觉棒极了!(2001/04/28 16:44)
美国大富翁太空之旅终成真 升空景象极为壮观(2001/04/28 16:07)
详讯:美国富翁搭乘联盟-Y型火箭升入太空(2001/04/28 15:56)
六旬富翁成首位太空游客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第一届新浪全国妈妈宝宝五一大聚会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