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大众科技 > 正文
详讯:美国富翁搭乘联盟-Y型火箭升入太空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4月28日 15:56 新浪科技

  据哈萨克斯坦拜科努尔4月28日消息:格林威治时间4月28日上午7:37分(北京时间4月28日下午3:37分),美国大富翁蒂托搭乘联盟Y型火箭从哈萨克斯坦的拜科努尔航天发射中心,成功地升入太空。

  61岁的富翁蒂托为了这次赴国际空间站进行太空旅游支付了2000万美元。俄罗斯航天机构的发言人塞盖-戈布诺夫周五指责NASA因为反对付费赴空间站进行娱乐性的观光而故意找
借口拖延。戈布诺夫说:“我们对美国人说他们的问题并不是技术上的原因,而是因为……政治方面。我们告诉他们把故障排除,因为我们明天要发射火箭。”

  NASA的在卡纳维拉尔角的任务控制中心称修复工作进展顺利,“奋进”号可能能够在周日离开,与“联盟”号不发生冲突。这些故障并不是这位洛杉矶富翁和前NASA工程师蒂托必须要克服的第一个问题。NASA多次重申仍未完全建成的国际空间站并不是供娱乐的场所。他们称蒂托不具备应付太空旅行中许多危险的能力,他的出现可能会分散轨道空间站机组人员的精力。

  但是蒂姆愿意为这次旅行付的费用对于资金紧缺的俄罗斯太空计划来说是一笔不小的数目,占其年度预算的六分之一,足以支付周六这次发射任务的所有费用。俄罗斯太空官员对NASA说他们在国际空间站项目上是合伙人之一,有权在他们的飞行限额内将任何人送上太空。他们还指出,蒂托并不是第一位进入太空的平民,只不过是第一位旅游者。

  与蒂姆同行的宇航员巴图林此前是克里姆林宫的一位助手,他三年前飞赴太空时也是一位非专业人士,也是经过了与蒂姆类似的宇航员训练后飞向太空的。NASA最早让非专业人员飞向太空的尝试以悲剧告终,一位教员克里斯塔-迈克奥利弗和机组人员随“挑战者”号航天飞机升空,仅73秒钟后发生爆炸,航天飞机上的所有人员都在事故中丧生。

  其它曾正式获准远赴太空的非专业人员包括一名英国人、一位日本记者和一名沙特皇室成员,他们都曾在“和平”号空间站停留。蒂姆是第一位未获NASA同意的美国人,也是第一位仅以自己是个太空迷为由飞向太空的人。(火羽)


发表评论】【论坛首页】【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首位“太空游客”美国大富翁太空之旅梦想成真(2001/04/28 16:07)
快讯:人类首位太空旅行者蒂托飞向太空(2001/04/28 15:37)
快讯:人类首位太空游客美国富翁蒂托马上就要升空(2001/04/28 15:34)
美俄航天局达成协议 大富翁今日升空(附图)(2001/04/28 11:18)
六旬富翁成首位太空游客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第一届新浪全国妈妈宝宝五一大聚会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