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大众科技 > 正文
俄罗斯人黯然送别“和平”号空间站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3月23日 16:15 新浪科技

  俄罗斯太空署官员于科罗耶夫当地时间23日(北京时间23日)称,支离破碎的“和平”号空间站已经返回地球,结束了它的15年长达35亿公里的长途太空旅行,在南太平洋结束了它最后的生命。

  “和平”号的毁灭标志着俄罗斯引以为豪的太空计划的一个篇章的结束,它证明了长时间的持续太空飞行是可能的。它的消逝也引起了许多人的伤心,而且有人抗议。大约有15
名示威者聚集在俄罗斯控制中心,高举着俄罗斯第一位太空人尤里-加加林的画像。他们在标语上写着“不要放弃俄罗斯的太空行业”。然而“和平”号还是消亡了。穷困的俄罗斯政府没有足够的资金让它仍然留在轨道上,对它进行良好的修缮。

  在莫斯科附近的控制中心内则是一派职业氛围。控制人员强忍着对“和平”号灭亡的遗憾心情,凝视着屏幕上的图表和数据。控制中心的安德雷-鲍里森科说:“尽管我们非常伤感,但我们只能在明天空间站沉入太平洋后再表达出来。今天我们的工作不能带有个人的情绪,只做好自己的工作。”


发表评论】【论坛首页】【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详讯:斐济目睹“和平号”碎片坠落奇观(2001/03/23 18:30)
详讯:俄罗斯总理对“和平”号坠毁工作表示满意(2001/03/23 18:26)
“和平号”安全坠毁太平洋 美国人失去免费玉米卷(附图)(2001/03/23 17:58)
媒体记者感慨:这种体验一生只能有一次(2001/03/23 17:38)
“和平”号空间站坠毁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世纪盛典倒计时--2001奥斯卡奖完全接触
新浪汽车频道改版:汽车新闻 用车修车…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男人女人频道倾力推出爱情小说连载
组图:超级名模王海珍展示世界足坛经典队服
时尚组图:人体艺术写真获奖作品展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