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大众科技 > 新华网 > 正文






注册50M免费邮箱
手机短信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本世纪人类平均寿命不会超过85岁

http://www.sina.com.cn 2001/03/05 14:52 新华网

  新华网洛杉矶3月4日专电 美国研究人员最近的一项研究显示,在本世纪内,即使医学再发达,人类的平均寿命也不可能超过85岁。

  在美国旧金山召开的跨学科科学大会上,这些研究人员称,那种认为人类的平均寿命能到100至120岁的说法是没有科学根据的。即使医生能控制癌症、心脏病和中风等威胁人类长寿的死敌,人类平均寿命最多能增加15年,其主要原因是人类的细胞寿命有限,而且人身上又没有可以延年的基因可以激活。

  根据研究人员之一、加州大学的莱昂纳德. 海弗利克的观点,人的构造决定了人只能活几十年,一些人能比一般人多活四、五十年则完全是上帝的恩赐。

  但是,丹麦大学的卡瑞.克里斯滕森注意到,在斯堪的纳维亚半岛 ,百岁或逾百岁的老人每年成倍地增加。此外,日本妇女的长寿也一直无可争议。日本妇女的死亡率每年以1.7%的比率递减,而法国和美国人的死亡率分别以1.5%和0.4%的速度递减。

  芝加哥伊利诺伊大学的杰伊.奥尔沙斯基确信,无论是荷尔蒙、抗氧化剂还是基因控制、生物化学过程,都不是什么可以使人类寿命延长的魔术棒。进入20世纪以来,工业化发达国家的人们的寿命已经延长了30年,而在可预见的将来,人的寿命不可能再有什么大幅度的增加了。(完)



 相关链接
人类寿命的延长已经接近极限 (2001/03/05 11:30)
500年内人类平均寿命不会达到100岁 (2001/02/20 11:01)
科学家估计本世纪人均寿命仍不过100岁 (2001/02/20 10:44)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三八节特别专题:做一个味道十足的女人
全程图文直播中国网络小姐大赛决赛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强力推荐网友长篇力作:不死鸟
打卡聊天每天得文曲星、MP3、手机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500条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