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大众科技 > 新浪科技 > 正文




注册50M免费邮箱
手机短信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专家:如何消除用电脑后的眼部疲劳

http://www.sina.com.cn 2001/03/02 13:27 新浪科技

  电脑和互联网的普及无疑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巨大的变化,但是长时间的在线浏览或在电脑上阅读文章对人的眼睛是有害的。但是专家们称有一些非常简单的小技巧可以帮助电脑用户将这种伤害降低到最低限度--就象眨一眨眼睛或将视线移开一下那样简单。

  加利福尼亚长滩美国眼科学院发言人眼科专家唐纳德-施瓦茨博士说,眼睛看着电脑屏幕并不会引起严重的眼部疾病。但是办公室工作员长时间地盯着屏幕就可能会引起眼科专家所谓的“电脑视觉综合症”。施瓦茨解释说:“电脑视觉综合症是眼睛在很近的距离内过久地盯住屏幕引起的,眼部得不到休息。他说与电脑使用相关的眼部疾病在有这种做法的患者中间比较常见。

  其它影响到眼睛健康的因素包括低照度下屏幕太炫眼或反光太强,另外还包括因为眨眼频率不足引起眼球干涩,这会导致眼部疼痛。但是施瓦茨说有几种做法可能会对电脑用户有所帮助。他说,一个建议就是多眨几次眼睛,“让具有润滑作用的泪液滋润眼球表面”。

  对于那些配戴多焦点镜片的人来说,如果他们的镜片与电脑屏幕不“同步”,他们患眼部疲劳的风险则更大。施瓦茨说:“人们在电脑前坐好时,通过多焦点镜片要有足够的区域能够清晰地看到电脑屏幕,并确保这一距离要合适”,这是非常重要的。

  他说,每个人在盯着电脑屏幕看时都必须让眼睛时不时的休息一会儿,“每隔一小时左右休息一下,让眼得到适当的休息,你可以眺望一下远处。”美国眼科学院还提出了下面几点建议:

  --选择能够倾斜或旋转并具有对比度和明亮度调节功能的电脑显示器

  --用可以调节的电脑坐椅。

  --将用到参考资料放在电脑旁的文件支架上,这样你就用不着来回转动项部和头部,眼睛也就用不着频繁地调整焦距了。

  施瓦茨强调说,长期使用电脑与严重的眼睛伤害并无联系。他说:“就电脑屏幕对眼睛的伤害或者因为用眼引起的任何特殊的眼病而言,这些说法都是不正确的。”(火羽)



 相关链接
图文:可连接电脑的眼镜型显示器 (2000/12/29 11:36)
长期用电脑的人谨防显示屏引起的干眼 (2000/08/27 09:44)
电脑操作者的爱眼之道 (2000/07/24 11:31)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全程图文直播中国网络小姐大赛决赛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强力推荐网友长篇力作:不死鸟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打卡聊天每天得文曲星、MP3、手机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500条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