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大众科技 > 新浪科技 > 正文








手机短信息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有残疾的男性容易生出有残疾的后代

http://www.sina.com.cn 2001/02/14 12:16 新浪科技

  当地时间2月13日消息,美国和挪威的几位科学家近日表示,出生时有残疾的男性较之健康的男性更容易生出有残疾的后代,但他们的后代并非一定与其拥有相同的残疾。这些科学家是在对12000名出生时就有残疾的男性与50万名健康男性进行了比较后得出上述结论的。

  科学家表示,他们原本预料会得出这一结果,即出生时有残疾的男性更容易生下与自己拥有相同残疾的后代,但结果却显示,这些有残疾的男性生下的孩子并不一定与其父亲的残疾相同,他们的残疾症状不同于父亲,甚至有可能与父亲的残疾完全无关。

  结果显示,在1265名父亲有残疾的儿童当中,43人(比例为3.4%)的残疾症状与其父亲不同,而科学家原本预料这一比例仅为1.9%。这些科学家在此前进行的研究中曾发现,出生时有残疾的女性很少生下与其残疾不同的孩子,这说明男女两性在遗传方面的确有不同之处。

  在这次研究中,科学家将不同的残疾症状分为24类,其中4种最常见的为兔唇、生殖器残疾、四肢残疾以及畸形足。对那些父亲出生时就有残疾的儿童而言,他们患各种残疾的机率为5.1%,这一比例是父亲健康的儿童患有残疾比例(2.1%)的两倍多。

  美国国家环境卫生科学研究院的艾伦-维尔考克斯博士表示:“5%的儿童因为父亲患有残疾而面临自身残疾的危险,这一比例尽管不是很高,但仍然是那些拥有健康父亲的儿童患残疾比例的两倍多。这一研究结果应该引起我们的重视。”(清晨)



 相关链接
加拿大强制采集罪犯DNA样本入库(2001/02/14 11:17)
美科学家称绘制出老鼠基因组图谱草图(2001/02/13 15:26)
研究显示动物同样饱受遗传疾病困扰(2001/02/12 14:46)
美国出现首例工作场所基因歧视案(2001/02/12 11:51)
“人类基因组DNA序列图”诞生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新浪漫情话给最爱的人手机短信排行榜
情人节大餐:情书、礼品…应有尽有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