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大众科技 > 新浪科技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霍金预言人类100年内将移民其它行星

http://www.sina.com.cn 2001/01/15 10:02 新浪科技


  近日在印度孟买参加学术研讨会的著名物理学家斯蒂芬-霍金向参加这次会议的3000多位学者表示,人类将在100年之内登陆太阳系中的其它星球,并以此为踏板进入外太空。他还预言,在下一个千年到来之前,人类将得以“重生”,一种新的人种将出现。

  今年59岁的霍金现为英国剑桥大学的荣誉教授,称得上是英国著名物理学家牛顿的“接班人”。他在会上表示,由于未来将可以进行太空旅行,因此人类必须努力提高身体和心理素质,以更好地适应未来生活的需要。霍金说:“尽管我并不赞成进行人类基因遗传工程的研究,但无论我们是持欢迎还是反对的态度,将来肯定会出现一种新的人种。事实上,如果人类在未来100年之内没有进行自我毁灭,那么我预计我们将移居太阳系其他星球上生活。”

  霍金还表示,他不认为目前太阳系中其他星球上生活着更先进的物种,因为“如果真是这样,那么他们为什么没有移居到地球上来拜访我们?”另外,霍金表示,“即使存在这种先进的物种,他们也不会任由比其低级的人类在地球上自由自在地生活而不想着侵占我们的地盘。”(清晨)



 相关链接
英国著名残障物理学家霍金遭不明攻击 (2000/11/13 08:37)
科学家称两年内攻克霍金所患的瘫痪症 (2000/11/06 12:20)
新夸父之旅:霍金谈未来1000年 (2000/01/03 14:44)
未来人类基因工程和基因组的变革(二) (2000/12/06 16:39)
未来人类基因工程和基因组的变革(一) (2000/12/05 16:23)
评论:黑客帝国与人类未来 (2000/09/28 13:57)
未来学家认为人类面临15大挑战 (2000/07/26 08:27)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2001年春运信息
你消费我出钱,有奖征春节消费方案
新浪招聘网站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中国男足备战世界杯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