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大众科技 > 北京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神舟呼啸傲长空--我国载人航天取得新进展

http://www.sina.com.cn 2001/01/11 07:28 北京晨报

  晨报讯 (记者刘明胜薛晖) 北京时间2001年1月10日1时0分,我国自行研制的无人飞船“神舟二号”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升空。这是我国发射的第一艘技术状态与载人飞船基本一致的飞船。标志着我国载人航天事业取得了新进展,向实现载人飞行迈出了可喜的一步。这次发射的飞船,是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所属的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为主研制的。虽然飞船上没有载人,但专家介绍,飞船的技术状态与载人飞船基本一致。

  此次发射使用的运载火箭,是由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研制的“长征二号F”运载火箭。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新型航天发射工位,这次正式投入使用。飞船起飞10分钟后,进入预定轨道。据介绍,飞船在轨运行期间,在北京航天指挥控制中心统一调度控制下的陆海基地航天测控网,将对飞船进行持续跟踪、测量与控制。还将开展一系列空间科学试验,这也是我国首次在自己研制并发射的飞船上进行多学科、大规模和前沿性的空间科学与应用研究。



 相关链接
我国发射航天飞船为什么选在冬天和晚上(2001/01/11 06:18)
“神舟二号”飞船为中国航天员太空探路(2001/01/10 17:31)
“神舟”二号太空飞行的“中枢神经”--北京航天控制中心巡礼(2001/01/10 17:22)
新浪网友热评“神州二号”成功发射(2001/01/10 17:09)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专题:争议“处女情结”
标准美人:卡梅隆时尚写真组图
新浪招聘网站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中国男足不敌意甲拉齐奥队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