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大众科技 > “神舟三号”试验飞船发射专题 > 正文

神舟三号试验成功表明我载人航天技术成熟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4月02日 08: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香港4月2日消息:香港文汇报从呼和浩特发回的报道说,有关专家称,“神舟”三号无人飞船的成功发射和返回,表明中国完全具备了载人航天飞行的能力。

  报道还援引有关人士的话说,“神舟”三号收回顺利,中国在年底之前将再发射一次飞船,即“神舟”四号。“神舟”四号仍然不会载人。

  据悉,“神舟”三号与二○○一年发射的“神舟”二号一样,都在太空环绕地球一百○八圈。从三月二十五日以来,“神舟”三号飞船在轨道运行期间,受到地面和海上严密的监控。

  “神舟”三号运行的总指挥是北京航天指挥控制中心。分布在大西洋、太平洋、印度洋上的远望一、二、三、四号航天测量船及西安等地面测控站,实施了跟踪、测量与控制。

  “神舟”三号返回舱在着陆后立即开启,取出细胞生物反应器和蛋白质实验装置,对其实施了保护措施并送上专机运回北京。

  有关专家认为,本次最大的收获是对于有效保障宇航员的生命的试验取得很大的进展。飞船拟人载荷提供的生理信号和代谢指针正常,验证了与载人航天直接相关的座舱内环境控制和生命保障系统,证明这套系统完全能满足载人的医学要求。

  “神舟”三号返回舱顺利收回后,与返回舱分离的轨道舱仍然继续在轨运行,按照预先制定科研项目继续进行试验。这些科研项目主要是多光谱对地遥感观测和地球环境监测等空间科学和应用试验。

  

   点一支歌送朋友,带给他(她)春天的信息和你的心意!
      15秒快速订短信 精彩资讯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论坛首页】【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永载中国航天史册--目击“神舟”三号着陆(2002/04/02 04:51)
“神舟”三号无人飞船完全满足载人医学要求(2002/04/01 23:50)
图文:“神舟”三号飞船成功返回--从飞船内取出有效载荷(2002/04/01 20:50)
新华网:在北京指控中心观看“神舟”三号飞船回收(2002/04/01 20:35)
新闻资料:载人飞船返回地面须经四个阶段(2002/04/01 20:29)
新闻背景:“远望”号南半球测控飞船(2002/04/01 20:06)
“神舟三号”飞船成功返回 江泽民打电话祝贺(2002/04/01 19:59)
江泽民祝贺“神舟”三号飞船圆满返回(2002/04/01 19:58)
“神舟三号”试验飞船发射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新自写短信功能一流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就业培训在电信
   PDA MP3精品店
   爱国者存储降价
   笔记本全线降3千
   东芝1800卖9988
:派力奥震憾价上市
   特价订房大甩卖
   万水千山总是情
:域名起价10万元
   全球连锁语言学校
:国际长途0.33元/分
:手机电池的伴侣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市争锋得胜
:世纪阳光MBA辅导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348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