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正版太贵 破解版Vista受网友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 10:25 IT168.com

    【IT168 报道】Vista 是整个 PC 行业的一个热点,尤其是笔记本电脑,在配置已经差别不大的情况下,软件的升级更能吸引住消费者,因此当那些使用 XP 好多年的用户突然看到漂亮的 Vista ,都会心生爱慕之情的。

    但是零售版本的 Vista 动辄两千多元的价格确实让大部分的人望而却步,盗版市场也不太乐观,因为大部分盗版 Vista 软件在破解上并不完美,很多都是采用的 TIMESTOP 的方法,虽然可以正常应用,但是始终是没有激活的版本。

    直到现在,Vista 才开始在笔记本用户间活跃起来,为什么呢?因为在网上流传着大量的破解方案,并且这些破解方案据网友的反馈来看还不错,下面我们一起来探究这些盗版和破解的究竟。

    Vista 各版本轻松下载

    目前已经流露出来众多的破解方案,首先 Vista 操作系统的各版本在网上可以轻易的下载到。从初级的 BASIC 到最高端的 ULTIMATE (旗舰版),从韩文版到英文版,甚至一些品牌 OEM 版和经过网友修改过的精简版也能轻松的下载到。

    但是,虽然拥有众多的版本可以下载到,但是还没有一种是纯破解的版本,一般都需要安装之后再自行进行激活破解等操作。

正版太贵破解版Vista受网友关注
盗版 Vista 安装

正版太贵破解版Vista受网友关注

正版太贵破解版Vista受网友关注

    笔者通过互联网就轻易的下载到了一个 Vista 旗舰简体中文版,整个的安装过程与正版的 Vista 并无差别。并且通过一些流传的方法很轻易的将其激活成功,可以无限制的使用,更新正常。

    轻松破解不费吹灰之力

    目前,在激活盗版 Vista 操作系统方面主要有着以下几个方法:

正版太贵破解版Vista受网友关注

    最广泛的 timestop 法,从意面上我们就可以感觉到,这是一个时间停止法,对 Vista 操作系统,一把是安装后有 30 天的激活宽限期,如果 30 天内没有激活就会被停止使用,而之用这个方法,加载一个 timestop 的驱动,就会令这个激活宽限期一直停留在 30 天,这样一来用户就可以自由的更新,理论上与正版没有太大的差别。但是这个方法估计很快会被微软封杀掉,因为微软可以很轻易的在补丁中集成封杀的程序。

正版太贵破解版Vista受网友关注

    第二种是替换许可文件的方法,通过替换许可文件的方法来达到激活的目的,不过这种方法在目前已经很少有人应用。

正版太贵破解版Vista受网友关注

    第三种的方法需要刷笔记本的 BIOS , 将品牌机 oem 信息刷入 bios ,这样一来就可以使用 oem 版的 vista 。笔者正是用这样的方法实验成功,不过并不是所有的笔记本和所有的型号都可以成功,这种方法目前也并不完善。

正版太贵破解版Vista受网友关注

    第四种是 免刷 BIOS 的方法—— softmod ,这种方法是往 BIOS 里添加一些 OEM 的验证数据来达到激活的目的。这种方法是目前最为流行的,当然也不是所有的笔记本都能成功。

    第五种是非常厉害的,这就是暴力算号,通过软件来暴力算号,这种方法据称可以算出正版的号码,但是效率非常低,通常要用几个小时甚至几天才能算出,笔者没有经过试验,不知道确切的准确性。

    此外还有一些激活软件也是非常的流行,只要选择相应的版本就可以轻松的激活。当然包括这种方法在内,都没有一种是百分百可以成功的。

    应理智面对盗版软件

    盗版软件在大陆已经是一个非常严峻的话题,作为普通网友,我们要理智面对。

    首先,使用盗版软件是有一定风险的,就目前的 Vista 来说,虽然有众多的破解方法,但是还没有一种方法可以号称破解后可以完全与正版一样,这对于使用者来说就存在了较大的风险性,因为我们都知道软件方面的问题可以直接损坏硬件。

    其次,就算是有那种完美破解的软件,我们也要谨慎,因为用盗版软件都面临着法律的责任,虽然这一点在目前还没有完全的展现出来,但毕竟是有风险的。

    破解与反破解一直是所有软件的一个共同话题,矛与盾的较量也一直没有停止,但是我们在讨伐盗版软件的时候是不是也要反思一下正版软件太贵了。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