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元笔记本7月出货,操作系统界面曝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 10:02 天极yesky
健圣 

天极知本家笔记本论坛

·教学:酷睿2技术 | Vista | 屏幕规格 | 三代迅驰

·公益? 戴尔 联想回收垃圾

·郁闷了吧?

苹果遭破解

·蓝图:07年AMD有啥打算?

·可惜!双核赛扬是谣言

·年后最可能降价的笔记本

·笑谈2006年笔记本市场

·恐怖 笔记本爆炸现场图秀

·最稀奇古怪笔记本配件

·评测 戴尔6400  神舟F205T  TCL-K42  方正T630P

·小编最看好笔记本有哪些

·精华尽显 焦点创意图赏

  在去年最受关注的笔记本产品--OLPC百元笔记本“XO”,如今终于有了进一步的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XO于今年二月由中国台湾广达电子完成测试过程,并在七月左右完成数百万台出货的动作。尼老接受采访实说道:“每当有人怀疑或轻蔑百元笔电、认为孩子们应该拿目前正规的计算机的时候,我都只能微笑以对。但相信当大家拿到OLPC时,一定会爱不释手”

百元笔记本7月出货,操作系统界面曝光!

  同时,XO的操作界面也在网络上曝光,以Linux为基础的操作系统看起来相当简洁,选单和击点图示都能以最小的形式放置在屏幕上下缘。操作界面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整个操作接口相当图形导向,选单拉下时并没有太多遮掩主屏幕的情形发生,让孩子们仍够轻松阅读计算机中呈现的内容。

百元笔记本7月出货,操作系统界面曝光!
查看完整的演示视频

  其中一段演示视频清楚的展现XO操作系统的几个应用程序,包括网络浏览的Firefox(现在还有Opera)、不知名的实时通讯软件、类word软件Abiwor、以及类似计算机游戏(如拼字游戏)和绘图游戏Kid Pix的综合体eToys。

百元笔记本7月出货,操作系统界面曝光!

  目前,已经有数个国家(巴西、阿根廷、乌拉圭、奈及利亚、利比亚、巴基斯坦、泰国和巴勒斯坦)订购了XO百元笔记本电脑。

  XO采用了7.5英寸液晶屏幕,分辨率为非标准的1200×900像素,支持双模式功能(全彩色投射的DVD模式和适用于日光环境的黑白模式),该TFT LCD功耗仅0.2W。此外,在屏幕周围还镶嵌了一枚30万像素的摄像头,增加了不少娱乐元素。它拥有2mm厚度的外壳,保障更加耐用。它采用了400MHz的AMD Geode处理器,内置128MB内存以及512MB NAND闪存以及可拍摄照片或摄录动态影像(640×480)的摄像头。提供SD扩充插槽,通过内置的麦克风和扬声器可以直接支持网络电话,预装简单易用的字处理软件Abiword。2B1采用的操作系统为免费版的Linux。


  阅读关于 OLPC XO 百元笔记本 笔记本 的全部文章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