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你更喜欢谁 三款现售AMD双核本本大比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 10:51 IT168.com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作者:IT168 Roosevelt   

    【IT168 评论】AMD Turion 64 X2双核处理器发布已有时日,而国内市场上目前只有寥寥几款产品采用Turion 64 X2。不过,这几款AMD双核笔记本电脑可不是吃素的,它们撑起了AMD的一片天空,在多如天上繁星的Intel双核机型面前显得无所畏惧。

    那么这些AMD双核笔记本电脑究竟有什么秘密武器,能如此出色的屹立在充斥着酷睿双核处理器的笔记本电脑市场,下面我们选择三款来自清华同方、Acer、BenQ的笔记本电脑,看看它们各自有什么样的魅力。这三款笔记本电脑分别是清华同方超锐K431、Acer Aspire 5112、BenQ P41。

    单从价格上来讲,5999元的超锐K431显然与七千多元的Aspire 5112以及7400元的P41不在同一水平线上,不过超锐K431却有着Aspire 5112、P41无可比拟的性价比,价格优势使超锐K431丝毫不逊于其他两款产品。

    尺寸、外观对比

    三款笔记本电脑在尺寸上存在比较大的差异,Acer Aspire 5112个头最大,采用15.4英寸的液晶屏,而超锐K431和BenQ P41则相对小一点,不过也有微小的差别:超锐K431采用14英寸的液晶屏,而P41是14.1英寸。

    由于尺寸的关系决定了这三款本本的重量。无疑个头最大的Aspire 5112最难伺候,3Kg的重量对需要经常移动办公的用户来说显得有些难以忍受。而BenQ P41的整机重量最轻,才2.3Kg的苗条身材很吸引人,不过价格上却要贵一些。相比之下,最便宜的超锐K431表现得中规中矩,拥有14英寸笔记本电脑的标准身材——2.5Kg。

你更喜欢谁三款现售AMD双核本本大比拼

清华同方超锐K431(左)、Acer Aspire 5112(中)、BenQ P41(右)

    外观方面,相信不少的消费者会得出与笔者相同的结论:BenQ P41最好看。P41采用S73系列相似的模具,秉承了BenQ一贯的时尚风格,不过颜色搭配上略显沉闷。而Aspire 5112仍然采用Acer一贯的公文包外观设计,虽说经典,但多少让人觉得有些审美疲劳。至于超锐K431,由于成本的制约,外观只能说刚好及格,通体的黑色对于平时大大咧咧的用户比较实在:即使被挂伤或者弄脏了也看不出来。此外,超锐K431还有绿色的版本,喜欢标新立异的用户可以考虑。

    配置、性能的对比

    三款本本的配置如下:

你更喜欢谁三款现售AMD双核本本大比拼

配置对比

    三款笔记本电脑清一色的采用Turion 64 X2系列中的最低型号TL-50,TL-50在性能上与Intel酷睿T2300双核处理器各有千秋,基本上属于同档次产品。在芯片组的搭配上,只有超锐K431采用nVIDIA的产品,而其余两款仍然选择AMD移动处理器的老搭档,准确的说应该是本家。由于现在没有相关的对比评测,笔者无法判断两款芯片组孰优孰劣。

    从整体配置上来说,Aspire 5112性能最强,一块ATI Mobility Radeon X1300独立显卡拉开了它与其他两款本本的差距。不过,Aspire 5112在配置上的不足也很明显:首先256MB的内存显得有点小气,这点内存连运行Windows XP都很吃力,更何况“烧”内存的Vista;其次对于游戏迷来说,X1300显卡的性能多少有些鸡肋,若是换上X1600显卡那简直没话可说,但价格还会是七千多元吗?

    价格相近的P41基本上与Aspire 5112的配置相似,虽然没有配置独立显卡,但整体显得合理、均衡很多。P41在配置上的最大特点是内置了无线网卡,是三款笔记本电脑中唯一配置无线网卡的机型。

    相比之下,价格便宜1000多元的超锐K431很难在配置上与前面两者抗衡。不过,超锐K431却保留了精华:AMD双核处理器+nVIDIA芯片组+DDR2内存+SATA硬盘。舍去了不必要的DVD刻录光驱、镜面液晶屏,在硬盘的容量上也有所缩水。即便如此,对普通消费者来说,超锐K431的性价比无疑更高。

 [1] [2] [3] [下一页]

本文导航:
·序言
·接口、插槽对比
·其他类似机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