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清华同方C520本3999元 竟配1.5G+COMBO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 14:02 太平洋电脑网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作者:更深の蓝

    PCONLINE上海报道,本周又有一款3999笔记本推向了市场,相比目前市场的同价位机型,这款新品有着很强的实力,COMBO光驱,40G SATA硬盘,256M DDR2内存,1.5G CPU……整体配置甚至比某些4999NB还要出色,值得关注。

    其实这样的配置能够做到3999元并不奇怪,因为七喜V210CT,采用915平台的本本也已经在广州做到了4199元,而清华同方这款C520采用了VIA C7M处理器1.5G+VIA芯片组,在CPU性能上表现要差一些,但是安全防护和功耗上有不错的表现。

    留条活路吧!市场上其他低价机型应该要发出这样的感慨了。毕竟低价NB市场已经竞争十分激烈了,而清华同方作为高性价比3999NB的发布者,如此的配置相信会让市场重新划分。



清华同方C520本3999元竟配1.5G+COMBO
清华同方 C520

    在这款本本刚刚上市时,还是4999的价格,经过4399的过渡价位,现在终于到了3999元!应该说谁也没想到在05年神舟、新蓝和紫光的3999PK后,06年同方居然抢先行动,这款C520整体实力较强,只是VIA C7M CPU的认知度不够。

清华同方 C520
处理器:VIA C7M 1.5G 内 存:256MB DDR2
硬 盘:40GB SATA 显 卡:VIA S3集成
显示屏:15.4" 宽屏 光 驱:COMBO
芯片组:VIA VN800 + 8237R 重 量:约2.8Kg
价 格:3999元 同类产品:神舟承运M360D 3999元

    配置上来看,除了CPU受到争议较大外,采用VIA芯片组也有效降低了整机成本,建议升级到512M内存。便携性方面一般,与同类产品相比,神舟M360D采用了INTEL平台和CPU,两者整体性能基本相近,C520则更注重安全性和功耗(VIA C7M拥有低功耗和STRONGBOX安全技术)。

清华同方C520本3999元竟配1.5G+COMBO

清华同方C520

    接口方面表现一般,提供了4个USB,PCMCIA插槽,VGA输出,音频和网络等,对于一款15.4寸大机型来说,限于成本,无法提供更好的扩展性。这样的情况普遍出现在中低端机型中,例如宏基3633也是15.4寸机型,接口很少,并且移动性欠佳。

点评:这款3999元的清华同方C520在整体配置上表现不错,但是接口的匮乏和CPU上的争议是缺憾。不管怎样,3999笔记本配置的不断提升是消费者愿意看到的,希望06年下半年能够出现更多的高性价比低端NB。 

  [参考价格]:清华同方 C520,价格:3999元
  [咨询电话]:54905928

  [销售地址]:上海太平洋数码广场二期102室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