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待机两天不是梦 燃料电池本本年底开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 10:13 中关村在线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文/无名

  继报道过我国台湾省的Antig和AVC公司在CeBIT展示的一款笔记本用燃料电池后(他们展示的燃料电池可以为笔记本提供8个小时的供电),今天我们看到的是另一款燃料电池,这款燃料电池可以提供长达2天时间的供电。

  这款由UltraCell公司展示的燃料电池型号为UltraCell XX25。大家也可从该电池的超大体积中看到,这是一个燃料供电系统,通过经过提升的甲醇作为原料,现在看到的这款燃料电池也并不是最终版的样子。

待机两天不是梦燃料电池本本年底开卖

能为笔记本供电2天的UltraCell XX25燃料电池模型

  据悉,这款产品经过完善后,英国军方将会率先使用这种燃料电池,在今年的年中将会进行初步测试试用,这些试用将在高温或零下、震动、潮湿、极度干燥的沙漠等设定条件下进行。根据报道,军方之所以会选择该燃料电池作为基本配备,是因为这种燃料电池比军方目前所使用电池的重量要轻70%,续航时间上也有好的保障。

  在年底,将会推出型号为UltraCell UC25的商业版,预计该燃料的商业版本将会比现在看到模型小许多,如果真的能够如预期的那样推出该燃料电池,那么两个工作日的笔记本供电绝对是个诱惑。  

  此外,该燃料电池系统还有一个“革命性”的突破, 那就是摆脱了电池需要充电的束缚,在没有电源的时候,充电就显得十分不方便,这种燃料电池系统可以则可以通过内部系统自行进行燃料的化合并最终达到供电的目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