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轻薄乱舞 日系时尚笔记本电脑交锋篇(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 11:30 IT.COM.CN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舒适性对比:

  仅10.6寸的P7010小巧得让人心痛,使用起来每一个动作好像都需要格外的留神,神奇的是如此细小的体积,散热却相当理想,而且每一部分,触摸起来都坚硬得像块小石头。屏幕边沿在笔者的按压下出现不算严重的小水波纹,屏幕色彩细腻均匀,这是小屏优势,屏幕下翻时带相当的吸力,因而武侠时要特别小心以免意外甩手。小巧的体积限制着每个功能部分的而已,键盘边沿极窄,磨沙透明的按键手感十分不错,灵活之余反弹力十足。不过音效方面略嫌声小,也是体小之过,还好音质很立体,表现还算不俗,值得提出的是在光驱支行情况下,整机颤抖十分严重,大大影响触摸板、键盘操作的灵活性,也影响手感。

轻薄乱舞日系时尚笔记本电脑交锋篇(2)
富士通P7010

  TX17C作为索尼时尚机型当中的最新王牌,除去样子,各方面都力求完美,不单外壳精致,连机内的表面都十分细滑,手感极佳,而操作性上,索尼出品的键盘及触摸板都是经得起挑剔的,这台TX17C的键更显特别,键面与托腕面板齐平,这个细节处理还真让敲打动作变得轻松不少。不过屏幕表现则有所欠奉,四台机中并不算优秀,水波纹挺严重,还好这台小小的机器音量十足,而且音质顺滑,因此整体的娱乐性表现不这算出色,而且支持不开机播放DVD功能,充分考虑到人机工程中的易操作性,一排话在转轴上的快捷键无论屏幕状态如何都可操作,也就是说,要听CD根本不用打开屏幕,俨然一台Dicsman那么简单,这可比其他支持不开机播放的机子要方便得多,但由此衍生了一个键的进灰问题。

轻薄乱舞日系时尚笔记本电脑交锋篇(2)
索尼TX17C

  S3000整机摸起来感觉很厚实,每个表面的手感都很柔滑细腻,十分迎合女性消费者。亮丽的屏幕是S3000的另一大优点,比索尼的TX17C更显饷精致,不过,这位漂漂亮亮的文静mm却是天生一副大噪门,大声响下暴露了音效的不足,只是一般情况下如此大的声音是没必要的。此外,键盘、触摸板的考虑上也更靠近女士的需要,键盘敲打起来噪音不大,可能是键深不大的缘故吧,有大转角的触摸板看起来很适合整机风格,却不那么实用,是由于大半径的倒角,与屏幕等比缩小的角度相差太远,不过,滑溜溜的触摸板操作起来还算灵活到位。

轻薄乱舞日系时尚笔记本电脑交锋篇(2)
NEC3000  

  跟P7010一样,东芝的R200也配有fingerprint,即指纹识别技术,加上本身的超强金属质感,使R200看起来很有高科技味道,但漂亮的暗藏下却存在不少不是,这或多或少跟超薄有关。首选,是屏幕问题,屏色太白,过于炫目,当然这不能算到“薄”的头上,但这个不是相当程度上影响了笔者对东芝屏幕一贯精良的良好印象,再者,屏幕的开合旋转接口出现“空档”,即当屏幕站稳后,用手轻摇会发现屏幕能小角度地前后摆动,这可不是小事,整台笔记本电脑的外部稳定性会大打折扣。除此之外,R200也身负好几个小问 题,单边扬声器使得声音      偏小,键盘有轻微下蹋现旬等,同样使R200在舒适性上失分不少。

轻薄乱舞日系时尚笔记本电脑交锋篇(2)
东芝R200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