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移动双核时代 第三代迅驰平台彻底剖析(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9日 13:50 太平洋电脑网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Intel 945芯片组系列

  Calistoga是移动Intel 945系列芯片组的代号,相比于Intel 915系列芯片组,Calistoga芯片组提供了系统总线至667MHz,支持DDR2双通道内存,最高速率支持667MHz(PC5300),支持PCI-Express x16接口技术,Intel 945GM集成Intel Graphics Media Accelerator 950显示单元,400MHz显示核心,并且提升共享系统DDR2 667MHz内存为显存。

移动双核时代第三代迅驰平台彻底剖析(2)
Intel 945GM北桥芯片

  Intel 945北桥相应地搭配ICH7-M南桥,支持6个PCI-Express x1接口,同时也支持PCI接口,SATA-300硬盘接口,最高支持3Gbps传输速率。另外,同样支持HD Audio音频技术。

  有一个比较为消费者关心的是,Intel GMA950集成显卡是否能够支持Microsoft即将正式推出的Windows Vista

操作系统?经过安装测试,在集成Intel GMA950显示单元的Napa平台上仍然没有办法开启Vista精致的玻璃边框效果,以及各种特效。

  Intel Pro/Wireless 3945ABG无线模块

  Napa将使用Intel Pro/Wireless 3945ABG无线模块,它支持IEEE 802.11a/b/g无线网络协议,并且在Napa中将一改在Sonoma以及之前的Carmel平台使用的PCI接口,开始使用PCI-Express x1接口,并且模块的规格也转为一种更小的迷你卡。

移动双核时代第三代迅驰平台彻底剖析(2)
Intel Pro/Wireless 3945ABG模块

  基于PCI-Express x1接口的WiFi迷你卡无疑最大的好处可以为机器节约一些资源,符合笔记本电脑机体尺寸向更便携的方向发展,不过就目前来看,也有部分Napa平台的工程样机仍然采用基于PCI接口的Intel 2200BG无线模块,因此在未来Napa产品中,这两种无线模块会同时存在,需要一个过渡期来完成两代无线模块的交接。

  兼容802.11a/b/g三种无线网络协议,可以使Napa有更为广泛的应用领域,就随着迅驰技术发展起来的无线网络市场来看,目前普遍的还是兼容802.11b/g双模无线环境,而抗干扰能力更强的802.11a无线环境多用于一些特殊领域。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