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从6999到5999 热门笔记本深度对比导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 16:25 IT.COM.CN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文/依然

    不经意间,名牌大厂笔记本的价格底线就那么从6999元下探到5999元,过程毫无阻滞,直接平滑得让人大声称快。

    套用一句已经被用烂的话,对联想来说,这是一小步,但对整个笔记本市场来说,这是一大步。5999和6999是那样的耀眼,以至于两者之间其他价格的机型都可以忽略不计,各大论坛讨论最热门的机型,联想150C,惠普Ze2022AP,ThinkPad R50e以及惠普M2051AP总是榜上有名。

从6999到5999热门笔记本深度对比导购
热门笔记本深度对比

    关注6999元或者5999元的消费者,相当一部分还是笔记本初次消费者,对价格相对敏感,而且更加期望爱机在低价的同时拥有相对舒心的外观、稳定的性能、良好的售后服务。

    为了指导消费者的选购,下面就对这四款低端市场的热门机型各方面逐一对比,消费者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理智选择。

产品背景

    挑笔记本和挑女朋友不同,如果你足够喜欢一个女生,完全可以不用在乎她的出身和背景,但笔记本不同,不同出身的笔记本,在做工、稳定性以及售后服务上都有天壤之别。所以,在挑选笔记本时,我们需要多一个“心眼”,做一把“小人”,先把“她”的谱系,血统搞清楚。

HP M2051AP  6999元  Ze2022AP  5999元

   
M2051AP和Ze2022AP这一对姐妹花,最近如此受人青睐,和她们的“血统”是分不开的。惠普公司于1939年创建于美国加州,经过近70年的发展,HP产品已经形成了自己鲜明的特色,朴实稳重的外观、精细的做工不断吸引着消费者。在世界品牌实验室推出的2005年全球品牌价值排名中,惠普排名23位,实力不容小觊。

    在笔记本领域,惠普也算是一家老字号,特别是在轰动性地合并康柏以后,惠普的举动更加让人期待。而在长时间的发展中,惠普的笔记本也形成了自己鲜明的特色,比如专业的音响、稳定的性能、稳重的外形和做工都让人津津乐道。

    M2051AP由去年6999元大战中的明星机型M2010AP升级而来,是“明星之后”。M2010AP自发布以来,一直是惠普低端市场的顶梁柱,其性能是经得起考验的,升级版的M2051AP在继承了M2010AP优良血统的同时,性能上无疑更加强大。

从6999到5999热门笔记本深度对比导购
惠普Ze2022AP

    而说到Ze2022AP,那就更加家喻户晓,妇孺皆知了。说到明星,M2051AP已是“过气”,Ze2202AP则是“当红”,风头正劲。因为惠普良好的品牌美誉度以及M2011AP的不错口碑,我们有理由相信Ze2202AP必然不会让人失望。

ThinkPad R50e 1834CC3

    虽然ThinkPad已经转投联想门下,但因为IBM ThinkPad一直以来高端专业的形象,能在万元以内看到ThinkPad的身影已经稀奇,而这回ThinkPad R50e 1834CC3爆出6999的价格,着实让人吃了一惊。按照联想的说法,这次暑促ThinkPad和lenovo两个品牌还是独自运作,但我们也不难看出两者的“貌离神合”。

    ThinkPad这个品牌不用说,IBM精心打造了几十年的金字招牌,相信联想也不敢胡作非为糟蹋了它,这款R50e的品质也绝对能够保证。优秀的品牌能让消费者消费的时候超越理性,ThinkPad无疑正是这样一个例子。

联想旭日R150C

    “人类失去联想,世界怎么办?”这是联想的豪言壮语。然而,在中国人心目中,联想已经成为民族的脊梁骨。而联想的表现也没有让人失望,在世界500强品牌中,中国占了四个,联想是其中之一。

    在这样的期许下,联想推出R150C,必定是深思熟虑的结果,而这样一个曾经掀起6999元大战的传奇英雄,如今再自堕身价,在保持感召力的同时,更添了几分亲和力。

 [1] [2] [3]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评论】【通讯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