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低价比拼 九款五千级别本本优缺点总结(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 15:37 IT168.com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文/晶晶

    3、长城E3100CT   价格:5999

    长城笔记本电脑在人们的脑海中有一个特殊的地位,并不是因为长城笔记本电脑很出名,而是因为它是IBM笔记本电脑的代工工厂。从同一个车间出来的产品,虽然牌子不一样,但是受IBM在人们心中的形像的影响,也算是国产牌子中较硬的一个了。

    这款E3100CT是长城笔记本电脑的一款低端机,采用的是Celerom-M1.3的处理器,标配的256MB内存,30GB的硬盘和CD-ROM光驱。屏幕采用的是14.1寸TFT LCD。机身的重量控制的比较好,整机只有2.3Kg。

低价比拼九款五千级别本本优缺点总结(2)
长城E3100CT

    在外设接口方面,E3100CT配有3个USB接口、两个音频端口、串口、VGA接口、两个网络端口、红外线端口和一个PCMCIA插槽。

    笔者对这款机器印象比较好,但不因为它是出自IBM代工工厂长城,而是因为它的做工还算不错。在5999元这个级别的机器中,重量在2.4KG级别的确实不多,而且采用INTEL芯片组的也是屈指可数的,虽然是比较过时的852GM。

    优点:机身重量轻,设计大方,并采用了INTEL的芯片组。

    缺点:硬盘小、不是DVD或康宝光驱。

    4、HP Pavilion Ze2202AP   价格:5999

    HP的这款2202确实是2005年后半年的重型炸弹,让平静了的低价机市场开始了第二次世界大战。

    2202并没有像M2000(配置 图赏 评论)那样,专门设计了一个模具,而是采用了更加成熟DV系列的模具,所以在外形上,2202比笨重的M2000有了较好的改进,虽然两机重量不相上下。

低价比拼九款五千级别本本优缺点总结(2)
HP Pavilion Ze2202AP

    2202除了在外观上的焕然一新外,在配置上也是采用了时下在低价机中比较火爆的AMD处理器,虽然有点眼生,但是详细的评测数据告诉大家:采用AMD处理器的2202在性能上一点不比采用INTEL C-M处理器的M2000差,所以大家可以放心的采购。

    在配置上,2202除了采用的是AMD处理器外,主板采用的也是ATI RADEON XPRESS 200M芯片组,在另上音效不错的Altec Lansing音箱,可以说是一款比M2000更加实惠的机型。

    优点:性能强劲的AMD处理器、Altec Lansing音箱、成熟的机身模具。

    缺点:功耗、散热以及机身重量均不理想。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爱问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