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小块头有大智慧 松下CF-R3笔记本评测篇(10)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 11:49 IT.COM.CN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文/依然

2.显卡性能:

    T17C/S和R3采用了同样的集成的Intel Extreme Graphics2显卡,因此也有着相近的3DMark2001se分数,而接近2000分的成绩也是该款集成显卡的主流分数。

小块头有大智慧松下CF-R3笔记本评测篇(10)
显卡性能测试

    虽然现在独立县卡的笔记本比比皆是,但实际上,如果是普通的商务应用,集成显卡笔记本已经完全能够满足要求。据美国的一个研究机构指出,当前在商务笔记本上,存在严重的性能浪费,窃以为,显卡性能的浪费恐怕最甚。

3.电池性能

    索尼T系列超强的电池续航能力曾经创下IT世界评测室的记录,而R3在和T系列的对比中毫不逊色,Life time达到324分钟,暂时屈居亚军。但在Conditioning成绩上,R3的成绩甚至好过T系列,R3标榜的9小时续航时间虽然夸张,但也从一定程度上表现出了松下的自信。

小块头有大智慧松下CF-R3笔记本评测篇(10)
电池测试

4.整机性能

    PCMark04除了能对显卡、硬盘、内存、处理器各个子系统进行测试外,还能表征笔记本的整机性能。但根据我们评测人员的专业知识和经验,PCMark的成绩更多地受到处理器性能的影响,因此PCMark分数能很好地体现一台笔记本的商务计算能力。

小块头有大智慧松下CF-R3笔记本评测篇(10)
PCMark04

    测试的结果和Sandra2005的结果相符合,R3的硬盘成绩远远好过T17C/S,具体原因见硬盘子系统测试的分析。另外,除了在内存子系统上R3落后T17C/S,其他几个方面两款机型的分数相近,这样的结果也完全在我们的意料之中。由此也不难解释这两款机型在市场中能够旗鼓相当,难分伯仲。

九、总结

    R3的特点是纤巧时尚的外观、出色的坚固度以及超强的移动性,这让R3成为经常携本外出的人士很好的选择,因为它既能满足旅行对小巧质轻的要求,也能经受旅途的颠簸。但R3在性能上较为中庸,仅能满足普通的商务办公需要,基于此,R3更适合高层人士选用,因为这类人士很少用笔记本计算或者娱乐,更多的是作为随身伴侣用着商务演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