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苹果更换本本电池 全球各地区统一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 10:32 IT168.com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文/娄二少

【IT168 专稿】苹果作为受到全球知名的IT厂商长期以来一直受到广大fans的追捧,不过最近苹果公司和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CPSC)发表声明说苹果部分型号的笔记本电脑电池,可能因为电池短路造成火灾,为了保护消费者的权益,苹果将对以下型号的笔记本电池进行免费更换:

    12-inch iBook G4 A1061 HQ441 - HQ507
    12-inch PowerBook G4 A1079 3X446 - 3X510
    15-inch PowerBook G4 A1078 3X446 - 3X509

苹果更换本本电池全球各地区统一行动
iBook G4

    这本是一件苹果公司为保护消费者权益所做的好事,要知道苹果公司在全球范围仅仅接到过6起有关这批电源的投诉,这样负责的厂商可以说其他IT厂商学习的典范,但是在许多媒体上有关此次苹果招回电源的新闻中,却将此次招回行为说成是“仅限美国本土”,如果事情真是如此,那么我们长期以来对苹果电脑留下的美国印象荡然无存,可以说是对其他国家用户的歧视政策,那么事情真是如此吗?

    经过笔者查询,实际上苹果已经开展了在中国地区的招回行动。

苹果更换本本电池全球各地区统一行动
召回计划

苹果更换本本电池全球各地区统一行动
召回计划

    电池招回具体步骤:
   
    首先要查找自己苹果本本上的产品序列号,苹果PowerBook笔记本电脑(大飞机)的产品序列位于电池槽内侧左上角一侧的位置上;iBook笔记本电脑(小白)的序列号则位于键盘下面。或者使用 Apple系统概述(System Profiler)确定自己的苹果笔记本电脑的序列号。

苹果更换本本电池全球各地区统一行动
产品序列号

    电池交换过程需要在网站上进行,您需要填写您所购买的 iBook G4 或 PowerBook G4 笔记本电脑的产品序列号、使用的电池的序列号及交换电池的邮送地址。验证完序列号后,苹果中国将免费将一块新的电池发送给您。当您收到交换电池后,请用相同的包装,并贴上内附的邮费用已付标签将需要回收的电池邮回Apple公司,电池大约需要3到5个工作日时间。邮寄时间可能会根据实际电池邮寄情况出现变化。

    可以说苹果公司的做法是十分妥当的,请注意,苹果采取的是先将电池邮给用户,然后让用户回邮,而且邮资苹果已经付完,这种做法值得所有的IT企业学习。但是有一点比较不方便,就是用户无法在当地的苹果经销商处更换电池,不过考虑到前面苹果如此细致的工作态度,还是可以谅解的。

    对于这次的误传其实大家只要去官方网站上大概看一下就可以明白事情的真相,目前那条不正确的消息流传还不是十分广泛,但是按照互联网的转载速度,相信马上会有不少网站转走,笔者在这里提醒苹果笔记本的用户,这次的招回在中国并没有地域的歧视,请大家互相转告身边苹果笔记本的用户。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