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五大预言:惠普冲击4999元富士康出炉(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 13:30 天极yesky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文/轩辕一笑

● 戴尔笔记本贴上“AMD inside”

五大预言:惠普冲击4999元富士康出炉(2)
戴尔笔记本

    如今在笔记本市场能与惠普一争雌雄的,也们有戴尔了,面对惠普咄咄逼人的态势,他拿什么东西来反击呢?兵法云“扬长避短”,戴尔自己也懂得,不过要将原本已经“较低”(相对而言)的价格再降低一层也并非易事。

  这个时候,正是戴尔与AMD联姻的最佳时机。尽管AMD的Athlon 64-M处理器也不错,但是这些定位高端的产品对于戴尔来讲利用价值显然还不够高,否则这一现象早在2004年就可能已经发生了。

  其实关于这个问题人们已经关注了很久,戴尔以往的托辞——“企业用户不需要采用AMD处理器的DELL电脑”已经成为历史,因为AMD在服务器领域取得了长足的进展,更何况戴尔本身在全面爆发的消费性市场中也是受惠多多。

  而在笔记本市场,AMD的高低两个系列(Athlon 64-M和Mobile Sempron)也各有特色,在缺乏“新鲜”卖点的今天,推出采用AMD处理器的笔记本电脑不仅能为戴尔赢来更多的利润,事件本身也是一次绝好的宣传。

  戴尔首席执行官凯文·罗林斯的说法是,“与AMD公司达成交易只是一个时间问题,而不是能不能达成交易的问题”。二者一旦在服务器领域牵手,推出“AMD Inside”的笔记本市场也只是顺理成章的事了,比如说2005年第四季度。

附:DELL与AMD之间的两个“眉目传情”小高潮:

  2001年:有消息报道,全球最大的PC厂商Dell公司将在六月份推出基于AMD最新移动Athlon 4处理器的笔记本电脑。从而结束了Dell只生产基于Intel处理器系统的历史……

  Dell也在其官方网站开办了在线调查,目的就是要看究竟是选择Intel处理器的用户占多数,还是选择AMD的用户占多数。据悉Dell会根据在线调查的结果决定……

  2004年3月:戴尔公司的“软件和外设”网站上的一个网页显示,戴尔公司正在至少向一家客户销售基于AMD公司Opteron处理器的服务器产品。该网页提供的资料显示……

● 鸿海推出FOXCONN品牌笔记本

五大预言:惠普冲击4999元富士康出炉(2)
鸿海推出FOXCONN品牌笔记本

    不飞则已,一飞冲天;不鸣则已,一鸣惊人。台湾省第一大民营企业鸿海集团,必然会在2005年一鸣惊人,抛出其“富士康(FOXCONN)”品牌笔记本电脑。

  就在人们以为鸿海与笔记本电脑之间只有接插件和机壳可以挂钩时,它已经推出了自有品牌的主板、收购而来的显卡(分别为撼讯和丽台),并买下光驱厂宇极、与法国汤姆逊结盟买下两座光机工厂、整合液晶面板厂群创、散热与铝镁合金机壳厂鸿准……一条完整的笔记本电脑生产线已经呼之欲出。

  虽然,这只能说明鸿海的代工实力大大增强,与其推出自有品牌完全是两个概念,但鸿海前后力拱FOXTEK主板、FTEK光存储、FOXCONN主板等事件,让人产生“富士康笔记本”的想法实在是太合情合理了。

  尽管鸿海目前的代工客户相对其他几家笔记本生产大厂较少,但是其产能不可能只为自有品牌服务,如何平衡二者之间的得失,也是一个令人头疼的问题。不过估计贴着“FOXCONN”LOGO的笔记面市并不会很久,或许就是2005年年中。

附:鸿海班兵布阵大势已成:

  人才:鸿海集团最近扩大延揽笔记型电脑研制人才,全力投入研发笔记型电脑机构件、塑模、热传、风扇、镁合金机壳的研制,已获索尼等国际大厂下单……

  代工:继之前传出与联想合作进军笔记型电脑市场之后,市场再度传闻鸿海有望在近期接获日商索尼公司的笔记型电脑整机组装订单,虽然鸿海并未出面证实,但若是传闻属实,则显示鸿海的笔记型电脑制造能力已欲升一线大厂之列……

  收购:丽台因近期市场传鸿海及华硕有意入主消息,虽该公司均对外否认,但股价一路翻扬突破近一年来新高……

  品牌:据最新市场统计数据显示,鸿海集团今年产出的主板(含系统及准系统产品)出货总量将达到1300万水准,从而一举超越技嘉科技,跻身于台湾一线主板厂四强之林,仅次于华硕电脑、精英电脑及微星科技……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评论】【通讯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