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惠普笔记本专题 > 正文

经销商哄抬价格:惠普本本6999变成7500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 18:57 IT168.com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文/李锦辉

  在去年12月下旬惠普在召开发布会的是的时候,就已经将M2000的销售价格6999元公布于众。自上市至今,不到一周的时间M2000的市面销售价格竟然已经到了7500元!

  即便如此,还有很多购买不到M2000笔记本的消费者需要给经销商留下订金,以便在到货的第一时间买到此款本本。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了全国统一价格的HP记本出现了涨价的情况呢?

  经销商说法:进货价就7000元以上

  今日,我们以消费者的身份到中关村市场了解行情,采访中,某惠普笔记本电脑销售人员告诉我们:目前部分经销商的进货价已达到了7000元以上,甚至达到7100元之高。所以他们的销售价格也就随着进价的上涨而上扬。提及到最低价格的时候他们表示,在只送包,不送鼠标没有发票的情况下最低售价为7300元……但,经销商说的是不是真的呢?随后我们又到了一家惠普的体验中心。

  HP体中心说法:销售状况太好

  IT168从惠普的体验中心了解到:此段时间哄抬价格事件是因为此款本本的销售势头良好太快,而供货量又无法满足市场需求。所以一些经销商就在打时间差,在HP供货的周期循环至低谷的时候进行囤货,并且抬高价格。当市场上多数经销商出现断货的时候,他们就开始供货,并趁机哄抬价格,这就让迫切购买的消费者一时间失去了购买的方向,不知如何是好。

  惠普官方声明

  最后,为了确认消息,IT168和惠普笔记本事业部有关负责人取得了联系,得到以下消息:由于这款M2000是面向全国发售的笔记本,不象以往是会对北京、上海、广州有一些供货上的照顾。由于三四级城市的巨大需求,直接导致了北京的货源紧张,第一批到货的笔记本大约也就只有三四百台左右。目前,HP正在加紧生产和供货的力度,相信在本月的中旬之后,货源紧张的状况会得到明显的改善。到了月底购买,情况就会完全回复正常。



评论】【硬件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