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 正文

热点:2004最具市场影响力的十大笔记本(4)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 08:48 IT.COM.CN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文/MOMO

夏新V3

热点:2004最具市场影响力的十大笔记本(4)
夏新V3

    特点:国内自行研发,产品自主设计
    影响指数:7.0

    小巧的机身、俊朗的外形及出色的细节设计,也许谁也不会想象夏新V3会出自于中国工程师之手。采用全新的全美达处理器并不需要其它散热设置的内建,10.6寸TFT低温多晶硅活动矩阵显示屏居然内置了M9独立显卡!工艺要求如此之高,实在令人所叹服。

    作为一款由国内工程师自主研发的笔记本电脑来说,能有如此细腻的设计和出众的性能已经实属不易,这也标志着我国自主研发已经取得重大的突破。反观目前国内厂商的境况,一直强调自主研发的邦甲已经倒下;自主研发的顶星科技也正在残淡经营;而大亚东海等一些标榜“自主”的公司已经消失。

    夏新V3的推出无疑给中国自主研发业的发展打了一针强心剂,而且也让许多国内厂商看到了自主研发产品的市场竞争力。相信这是一个十分良好的开端,毕竟中国市场上还是缺乏自产的“血液”。

联想旭日150C

热点:2004最具市场影响力的十大笔记本(4)
联想旭日150C

    特点:笔记本的“圆梦”战略,引发国内同行的价格战
    影响指数:6.5

    联想在今年推出2,999元“圆梦”台式电脑后又发布了这款6,999元的旭日150C笔记本电脑。虽然配置较低,但是联想的品牌和八芯锂电池的使用还是让其在低价位市场上具有竞争力,适合许多消费者的购本期望值。

    如此低价的笔记本产品无疑给低端竞争日趋激烈的国内厂商一个迎头棒喝。以紫光、神舟为首的二线厂商又迅速推出更低价位的产品,而且国内各家厂商的口水战也日趋升级。联想这一举措使低端笔记本市场重新洗牌,迫使二线厂商推出更廉价更有竞争力的产品早日推出,竞争日趋激烈。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通讯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