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6999元的时尚:TCL笔记本K10详细评测(6)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 08:58 太平洋电脑网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文/周竞

6999元的时尚:TCL笔记本K10详细评测(6)
右侧

  康宝驱动器的下方,K10预留了一个可以扩展蓝牙的模块的USB接口,把类似于U盘一样的蓝牙模块插入这个接口,再把封盖合上,很容易可以升级蓝牙。不过,还可以旋转其它一些USB接口的功能外设,比如电子锁等。K10还非常体贴的附送了一对消除电磁波夹扣(见下图右下角处),再次显示出TCL的细心之处,这无疑使得整机的附加价值进一步提高。

6999元的时尚:TCL笔记本K10详细评测(6)
康宝驱动器的下方,K10预留了一个可以扩展蓝牙的模块的USB接口

使用舒适度:屏幕、音箱、键盘、散热、噪音、便携性

  屏幕方面,K10采用了14.1寸的1024×768分辨率的屏幕,亮度和对比度都属于大众型,没有发现明显的漏光和偏色,可视角度左右可达到140度左右,上下则只有120度,没有发现坏点。屏幕实际显示效果不够细腻,有明显的颗粒感,仔细观察之后发现上面有清晰可见的微小网格,应该是点距较大的原因。屏幕的锐度表现得不错,用来浏览图片会获得不错的效果,K10的屏幕整体令人满意。

  K10的扬声器分布在键盘上方黑色网格内两侧,进行文字处理之类的工作时不用担心手腕覆盖了扬声器。扬声器音量较大,但是解析力不够好,高音比较混浊,中音损失得很厉害,至于低音根本就没有,拿来发声没有问题,听歌的话就不太适合了。

  K10的键盘手感偏软,回馈力还算好,键程较长,敲击声音清脆,但是遗憾的是键帽松散,且键盘的右侧支撑强度明显不够,用力按下回车键时会有微微下陷的情况,而左侧SHIFT等键则相对好一些,这种不平衡的感觉会让人对其内部设计产生置疑,但愿只是个体现象。

6999元的时尚:TCL笔记本K10详细评测(6)
K10的键盘手感偏软,回馈力还算好,键程较长

  散热是K10的弱项,左右两侧温差很明显,右侧掌托处热量偏高,让人很难适应,现在测试的时间是深秋,要是夏季,大量的热量聚集在掌托,那种情景可想而知。背面的热量倒是没有掌托那么明显,但是仍然存在温差,右侧较热,放在漆上工作还是没有什么问题的,散热出风口放在机身后面是个不错的设计,无论是左撇子还是右撇子都不用担心“暖手”了。

  噪音方面,硬盘的声音基本听不到,风扇的转速很低,也没什么声音。光驱的声音比较大,且抑扬顿挫,让人听着有些不舒服,这点需要改进。整体来说噪音控制的不错,就是在光驱上扣点分。

  便携性方面,K10含电池的重量大概在2.3左右,这个重量在14.1寸屏笔记本电脑来说并不算轻,经常移动的话还是有一定的负担,要是能够控制在2.0KG以下,将更加具有竞争力。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通讯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