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实用宝典 摸清笔记本厂商的服务条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9日 13:30 天极yesky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文/电脑报

  笔记本电脑不像发烧友们攒的台式兼容机那样可以随意拆卸、自行修理或大规模地升级,因而其售后服务也就成了消费者特别关注的焦点之一。在选购笔记本电脑前,除了配置、价格之外,产品的售后服务情况也是应重点了解的内容之一。

  在保修期限和保修范围上,虽然有“新三包”的约束,但众多笔记本生产厂商给出的产品的质保期仍有很大差异。如有的为整机保修一年(即机器所有部件保修期均为一年),有的是整机保修三年(电池为一年)。还有的厂商各部件保修期不尽相同,如显示屏、主板、CPU等质保期为两年,而光驱为一年,电池为一年或六个月。

  即使是同一厂商不同系列机型的质保期限也是有差别的。以IBM笔记本电脑为例,T、X系列机型均为整机质保三年(电池为一年),而R、G系列的机型均为整机质保一年。但要注意的是,在机器非指定销售地区要求维修服务时,需在IBM公司注册全球联保之后才能享受。如果你是留学生,那么有全球联保的IBM、COMPAQ等品牌是理想的选择,否则等笔记本电脑在国外出了问题,就成了没爹没娘管的“野孩子”了。

  不同厂商的维修服务方式也各不相同,有的是维修人员上门服务,有的是客户送修;在维修周期上,各笔记本厂商表现出很大差异,像IBM笔记本电脑维修点(即蓝色快车)如果产品库中有备件的话,一般送修的第二或第三天即可取回机器,即使从总部调货,一般也可在一周内让用户用上机器。

  此外,有的厂商还增设了一些特色服务项目,如戴尔公司针对用户频繁移动所带来的潜在损坏风险,在原有随机提供有限保修服务的基础上新添了为期一年的CompleteCover服务,该服务针对遭受跌落、液体溅入等意外损坏情况为用户提供了全面而完善的保护。笔记本电脑售后服务中还有一个比较重要的考察项目就是厂商维修网点的分布情况。如果选购的笔记本电脑在自己居住地和学校所在城市有相应的维修点的话,那么当机器出故障时送修或对机器进行常规检查、维护时就会倍感方便。

  最后要提醒各位学生朋友的是,笔记本电脑的售后服务除了产品维修之外,还应包括产品售后的技术支持,如日常维护及故障咨询、产品硬件驱动和Firmware、主板BIOS及相关应用软件的更新等。这些都是整个产品的附加值,在选购笔记本电脑时也应把这个附加值内容作为售后服务的一部分考虑进去。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笔记本新闻

评论】【硬件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