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索尼爱立信手机专题 > 正文

索尼爱立信收购索鸿电子 继续扩大生产规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 18:5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2月13日,在获得中国商务部的批准下,索尼爱立信将控股原属索尼中国公司控股的北京索鸿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所持股份达到74.5%。 北京索鸿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目前60%的业务是向索尼爱立信提供印成电路板。

  被索尼爱立信控股后它将成为索尼爱立信的一个内部生产基地。 通过购并索尼中国的股份,索尼爱立信持有的北京索鸿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的股份从10%达到74.5%,而其他小股东的持股比例不变。

索尼爱立信收购索鸿电子继续扩大生产规模
图为:索尼爱立信高层

  北京索鸿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将与毗邻的北京索爱普天移动通信有限公司开展紧密合作,扩大规模效应,充分整合从印成电路板到产品客户化的生产流程。

  另外,索尼爱立信今天同时宣布将在华建立一个全球性软件测试中心和一个全新的创意设计中心,并承诺将进一步加大从中国和亚洲的供应商的采购力度。

索尼爱立信收购索鸿电子继续扩大生产规模
图为:索尼爱立信总裁马勒斯-弗林特

  索尼爱立信总裁马勒斯-弗林特表示:“这些举措将有助于建立索尼爱立信第一个集研发、设计、生产、销售、营销和采购为一体的基地,从而成为索尼爱立信未来在中国这一重要经济区域和全球的增长和发展的强大动力。中国的电信市场是全球发展最为迅速和活跃的市场之一,也是索尼爱立信的最重要的市场之一,今天宣布的举措进一步表明索尼爱立信对中国和中国市场的长期承诺,进一步表明通过提升产能来全面支持未来不断扩大的产品线的愿景。”

索尼爱立信收购索鸿电子继续扩大生产规模
图为:索尼爱立信集团副总裁、中国公司总裁古尼拉

  索尼爱立信集团副总裁、中国公司总裁古尼拉说:“在过去短短的几年里,索尼爱立信在中国的业务得到迅速发展,市场占有率由排名第二十一位上升到今天的排名第四。索尼爱立信在中国已经进入了第二战略发展阶段,我们的目标是在2008年之前成为业界前三强,为中国电信业的发展和公司全球业务的发展发挥重要的作用。”

  自从2002年8月在华业务正式开始以来,索尼爱立信一直致力于在中国这个竞争激烈、具有极高战略意义的市场上获得一席之地。对北京索鸿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的收购将进一步加强供应线、扩大公司内部生产能力以及与北京索爱普天移动通信有限公司实现优势互补。设计中心的建立将为中国市场提供更多针对性强的产品,而全球性软件测试中心将进行功能和系统测试,并为索尼爱立信的其它研发中心提供全球测试支持。未来的长远目标是将索尼爱立信大部分的软件测试都集中到中国的全球软件测试中心来。另外,索尼爱立信将进一步加大在中国和东南亚的本土采购力度。

  过去四年中,索尼爱立信在华投资累计达到6000万美元,展开了全面的销售和市场营销活动,建立了内部生产基地和名列全球五大研发中心之一的中国研发中心。 为索尼爱立信提供服务的本土供应商达到150个左右,2004年本土采购额超过12亿美元,本土零部件采购比例平均达到80%。

  一直以来,索尼爱立信与运营商、代理商和零售商保持了非常良好的合作关系,2004年北京索爱普天移动通信有限公司成为北京市最大的出口企业,其产量占索尼爱立信全球产量的三分之一。

  北京索鸿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股份分配情况:

  过去的持股情况                新的持股情况

  索尼中国64.5%                 索尼爱立信中国10%

  索尼爱立信中国10%             索尼爱立信64.5%

  北邮通信技术公司19.5%         北邮通信技术公司19.5%

  北京电子控股有限责任公司5%    北京电子控股有限责任公司5%

  天竺空港工业开发公司1%        天竺空港工业开发公司1%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