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传媒 > 正文

美女主播伤人利己 一番话引发股市跳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 17:49 北京晚报
科技时代_美女主播伤人利己 一番话引发股市跳水(图)
图为美女主播巴蒂罗姆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数天之前,在美女主播巴蒂罗姆主持的CNBC电视节目上,她报道了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在华盛顿与她共进晚餐时对她讲的一席话,震撼了金融市场。

  据巴蒂罗姆称,伯南克表示,针对他最近就美联储利率政策所作的国会证词,市场的反应是错误的。她的话音未落,金融市场便急剧下挫,道·琼斯指数在几分钟内就下滑了70点。相比之下,这对伯南克声望的损害可能更为持久——此时此刻,他正试图将自己塑造
成一个称职的格林斯潘继任者。巴蒂罗姆在节目中表示,伯南克担心市场认为他在利率政策方面比较软弱。这无疑让伯南克十分难堪,业界甚至有人猜测他是否会因此辞职。

  但这条爆炸性新闻却提高了巴蒂罗姆的声誉。巴蒂罗姆现年38岁,是布鲁克林一个饭店老板的女儿。在加盟CNN商业新闻之前,她在纽约大学攻读新闻学和经济学。之后,她于1993年进入CNBC;到了上世纪90年代末,被一些小报冠以“财经甜姐儿”的她,已成为蓬勃股市中一个家喻户晓的人物。随后,有批评称,她和其他CNBC记者一起促成了股市泡沫的“非理性繁荣”。

  巴蒂罗姆表示,她很幸运,因为她的丈夫乔纳森非常支持她,乔纳森是金融家索尔·施泰贝格之子,以前是个杂志出版商,现在推出了一系列场内交易基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