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2 > 新浪科技 > 正文



北邮与美国系统技术公司共推远程教育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3月15日 14:59 新浪科技

  近日北京邮电大学网络教育学院与美国系统技术公司(ASTI〕在基于互联网的远程教育领域进行全面的合作。

  北京邮电大学是教育部首先批准的4家进行远程教育的大学之一,99年开通了地面实时交互电视会议系统,今年又与中央教育电视台合作开通了基于卫星的DVB数据广播,再加上早已采用的Internet网络教育技术,实现了“三网合一”的科技手段,并已经在全国十几个省市开展远程教育。上述三种技术手段的融合,确立了北京邮电大学在远程教育技术上的领先优势。

  这次合作的美国系统技术公司(ASTI)是华人和中国留学生在美国创建的高科技公司,已有八年的历史。该公司的主要业务包括网上教育培训,商务信息系统,及汽车电子控制系统。近年来,公司致力与网上知识中心的开发与应用推广,积极与中国的大学合作,引进国际一流的网上教学课件及其先进的课件制作技术与网上教育管理模式。目前,已专门成立了ASTI.CHINA子公司及其在中国的宏元讯通有限公司,致力于开发和推广网上知识中心(Cyber Knowledge Center-CKC)。CKC是面向中国知识经济的互联网知识服务系统,由两个相互紧密联系的中心组成:教育中心和实践中心。教育中心提供网上远程教育服务及管理环境,包括教学系统和管理系统。实践中心提供学员不受时空限制的实践环境,为学生提供增值实践机会,以此在公司和学生之间搭起以知识为中心的交流渠道。以上两个中心的有机集成便构成一个以人为本、以知识为中心的一体化互动环境。在此环境内,知识可以最大限度地在其拥有者、求知者、及应用者之间传递、交换、产生、增值、及创造财富。为加快中国的远程教育事业的发展服务。

  合作双方发挥各自的优势,在因特网上正式推出世界领先的培训课程,让学员能够有效的接受北京邮电大学的远程教育,为了满足学员在不同时间自主学习的个性化要求。随着互联网技术的日新月异,带宽的几何级数增长使网上教育成为可能,北京邮电大学积极开发网上教学平台,应用行业内领先的最新技术,将课程放在网上进行点播,把优秀的老师搬到网上,让更大范围的人群接受高等级教育及专业的技术培训。让每一个能连通互联网的人都可以得到北邮的高质量的教育。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