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2 > 新浪科技 > 正文








注册50M免费邮箱
手机短信息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世界上最小的512Mb闪存卡诞生

http://www.sina.com.cn 2001/02/19 10:09 新浪科技

  世界上最小的512Mb NAND闪存卡日前在韩国三星电子有限公司诞生。这种0.15微米级的闪存卡堪称存储领域的艺术精品,同时它也是目前业界容量最大的单片集成电路芯片,如果将两个512Mb的闪存卡模堆叠在一起,就能够生产出存储量达1Gb的闪存卡。这一产品将有助于继续加强三星电子在闪存卡市场的竞争力。

  去年,三星研制开发了0.18微米级的256Mb的闪存卡,并在6个月之后,又推出了容量更大的0.15微米的产品。高耦合元件的开发避免了高压编程,因此,不仅提高了30%左右的数据存取速度,而且还为开发0.12微米的闪存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更重要的是,闪存卡的掩层数量有望进一步减少,而这个数量是决定闪存卡价格最关键的因素。

  三星电子计划专门为高品质的数码相机、MP3播放器、数字电视和第三代移动电话(3G)开发新型闪存卡。作为一种高密度的存储设备,这种新型闪存卡能够代替硬盘驱动器用于便携式产品,比如PDA(个人数字助理)、掌上电脑和亚笔记本电脑,而硬盘驱动器不能用于这些掌中产品是因为耗电量过高、体积过大、对振动过分敏感等原因。

  闪存的存储方式分成NOR型和NAND型,前者主要用于存储执行命令,后者用于存储数据。三星电子目前已经拥有全球40%的数据闪存存储器的市场。2000年NAND型闪存卡的全球市场份额约为11亿美元,根据Semico的预测,市场份额的年增长率大约为71%,到2003年将达到55亿美元。这是半导体行业公认的增长最迅速的一部分。

  三星电子的512Mb闪存卡样品已经下线,并计划在今年的第三季度正式大规模投产。三星电子希望其2001年的闪存卡销售额达到8亿美元。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新浪漫情话给最爱的人手机短信排行榜
情人节大餐:情书、礼品…应有尽有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时尚推荐:情人节经典电影海报欣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