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厂商动态 > 微软反托拉斯案专题 > 正文

微软请求被驳回 垄断案又起新波澜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13日 12:23 新华网

  新华网洛杉矶6月12日专电(记者支林飞) 美国头号软件制造商微软公司试图摆脱长达4年的反托拉斯官司的努力12日遭受挫折,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地方法院拒绝接受微软公司的驳回9个州和哥伦比亚特区对其提出的反托拉斯诉讼的请求,因此这场旷日持久的官司还得继续打下去。

  负责审理此案的法官库雷·科特琳在裁决中认为,尽管美司法部在去年已与微软公司
达成了和解协议并得到9个州的支持,但拒绝接受这项协议的其他9个州以及哥伦比亚特区依然拥有合法的司法管辖权。它们谋求对微软公司提出更加严厉的制裁方案。

  在经过两个多月的法庭审理后,控辩双方11日各自提出长达约600页的最后陈述文件。微软坚持认为,司法部拥有对反托拉斯案的唯一司法管辖权,因此去年11月所达成的和解协议应为各州所接受。微软指出,如果对微软视窗操作系统进行更多的限制,那只会让微软的对手——如太阳微系统公司和美国在线-时代华纳公司受益,而使消费者利益受损,因为他们将得不到一个可靠的电脑操作系统。今年4月,微软公司创始人比尔·盖茨甚至首次出庭作证,亲自为微软公司辩护。

  提出控告的9个州和哥伦比亚特区则指出,司法部与微软公司达成的和解协议软弱无力,起不到消除微软垄断、以保护消费者利益和鼓励竞争的作用。它们要求对微软公司进行更严厉的制裁,包括要求微软将浏览器和媒体播放器从视窗操作系统剥离,这样既可以鼓励软件创新,也可以增加消费者选择的余地。

  法庭将在6月19日让控辩双方进行最后的口头辩论,科特琳法官然后将就此案作出判决,包括是否批准去年由司法部与微软所达成的和解协议。

  由美司法部提出的微软垄断案是从1998年10月开始审理的,2000年6月联邦地方法官托马斯·杰克逊裁决微软通过捆绑销售视窗操作系统和浏览器的手段排斥竞争对手,存在垄断行为,因此他下令将微软公司一分为二。但这个判决在第二年6月被联邦上诉法院驳回,微软躲过了被分割的命运。2001年11月微软和司法部达成一项和解方案,同意让个人电脑制造商自由选择视窗桌面,使微软的竞争者也能够在操作系统上编写应用程序等。虽然包括纽约州在内的9个州同意此方案,但加利福尼亚州等9个州以及哥伦比亚特区拒绝接受和解,而要求法院对微软实施更严厉的制裁。(完)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15秒快速订短信 精彩资讯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9个州不依不饶 微软拒绝诉讼动议被驳回(2002/06/13 11:24)
微软提出500页最终答辩:制裁不利竞争!(2002/06/11 17:30)
微软与美国证管会就解决会计纠纷展开谈判(2002/05/31 07:14)
微软修改WinXP SP1 和解案初见成效(2002/05/29 07:46)
微软做出让步 将IE等应用软件在WinXP中“隐身”(2002/05/28 11:56)
欧盟委员会调查微软.NET服务是否违反隐私法(2002/05/27 08:21)
科特琳:微软反垄断案还未画上休止符(2002/05/20 16:59)
微软证人承认模块化Windows在技术上可行(2002/05/13 14:42)
微软反托拉斯案专题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梁朝伟-花样年华
[N]郑秀文-终身美丽
[M]林志炫-单身情歌
[M]孙燕姿-天黑黑
更多>>



分 类 信 息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留学澳州 首选澳宝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3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