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邮件 搜索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电信与广电 > 正文
分文未取 万科老总王石出任手机代言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6月15日 17:26 北京晚报


  广告主角不是大腕

  赵本山说:“地球人都知道呀。”濮存昕说:“呼机手机商务通,一个都不能少。”过不了多久,观众会在荧屏上看到一个熟悉的陌生人说“灵犀一点,便捷无限”,他就是王石

  在人们印象里,商品代言人一般是演艺界明星大腕的专利,当众多品牌纷纷把目光投向演艺界明星时,手机生产厂商三巨头之一摩托罗拉却独辟蹊径。昨天记者从摩托罗拉证实,该公司即将推出的一款新手机的代言人竟然是万科集团总裁王石。

  摩托罗拉(中国)电子有限公司个人通讯事业部公关经理乔天云透露说,与王石的接触是从六月初开始的,可以用“一拍即合”这个词形容双方合作的默契程度。如今,由王石担纲主演的60秒和45秒标版的电视广告片已经制作完毕,预计会于7月上旬在中央和地方媒体的黄金时段与大家见面。“整个广告在澳大利亚拍摄,讲述了王石与热气球之间的一段故事。”乔经理很有信心地说,到时王石和新款手机会成为人们津津乐道的一个话题。

  为什么选择王石

  “我们绝不怀疑王石作为产品代言人的号召力”,个人通讯事业部公关经理乔天云表示,“由于他代言的是一款高档商用手机,面向的消费群体也都是商务人士,应该说,使用这款手机的人没有不知道王石的。”

  在中国房地产界乃至整个商界,王石都不是一个陌生的名字。在他的领导下,万科股份有限公司始终立于房地产的风头浪尖,稳健成长为中国房地产行业的领跑者。现在万科已在全国13个大城市开发了城市花园,并创办了有影响力的内部刊物《万科周刊》。在摩托罗拉看来,选择王石做产品代言人,十分顺理成章。

  于是王石进入摩托罗拉视线:由于万科的住宅实践及其在业内的影响,王石被推荐为“中城房网”的首任轮值主席。2000年万科企业被《福布斯》评为“世界300家优秀的小企业”,王石本人也被评选为2000年度中国十大杰出经济人物之一。与此同时,王石更是一种健康人生的倡导者和身体力行者。他热爱旅游和摄影,曾经一个人一个背包的走过许多国家,他酷爱登山、滑翔等富有挑战精神的运动,并且积极参与和推动国内的登山事业。

  王石还有醉翁之意

  接拍广告,对于50岁的企业家王石来说,以前几乎是不予考虑的,而且时间也不允许。此前王石也接到过一些企业拍广告片的邀请,但都没有动心。但这一次不同了,王石接到摩托罗拉的广告创意,十分慎重的考虑后,同意了。什么打动了企业家?一种说法是摩托罗拉新产品所倡导的全新的生活方式。另据知情人士透露,王石拍这则广告没要广告费,但不排除日后王石所率的万科集团会与世界五百强摩托罗拉有一系列合作项目,如果属实,王石接拍广告还有“醉翁之意”。

  摩托罗拉公司中国区个人通讯事业部市场总监王善齐先生表示:“新手机拥有独特的收发电子邮件功能,‘掌上e会’功能,而且还能提供很多有趣的游戏,凭借这些先进卓越的功能,这款手机可以帮助消费者尤其是商务人士自如处理工作,轻松享受生活,充分领略工作与生活的双重魅力。也正是因为这一点,摩托罗拉才决定邀请王石出任新产品的形象代言人。”

  消费者认可吗

  “很贴切,”中国广告联合总公司总裁令狐完成这样评价广告创意,“比起以往一些令消费者反感的明星广告来,请王石加盟广告制作是一个大胆的选择,是中国广告的一个新现象。”令狐先生分析说,选择产品代言人有三个要素:首先要产品质量过硬,其次产品诉求要与代言人的某些品质有契合点;第三,代言人在做完广告后,还要对产品负责。

  “但中国广告代言人一直存在一种认识误区,”令狐完成还有一些担心,“担任产品形象代言人并不是做完广告就万事大吉了,他还要对产品和消费者负责,需要对产品有一个持久的关注。”企业家王石能否得到消费者长久的认可,还得日后再说。(本报记者马佳)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科技短信第一时间掌握IT业界动态
  点击此处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发表评论】【通讯论坛】【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环保能源-空调系列
  • 上海分类广告招商
  • 齐鲁风情 暑期包机
  • 华能-江淮四特宴
  • 我们结婚了!(附图)
  • 受IT教育 把握契机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万科王石出任摩托罗拉手机形象代言人(图) (2001/06/13 17:47)
    中城房网王石:网络是一根优质杠杆 (2001/01/19 14:11)
    王石谈深万科与华润集团的重组 (2000/08/14 07:51)
    万科王石出任摩托罗拉手机形象代言人(图)(2001/06/13 17:47)
    GPRS手机救了摩托罗拉一命(2001/06/07 12:16)
    消费者为了解摩托罗拉手机辐射奔走19个月(2001/06/04 07:51)
    标准普尔降低摩托罗拉债务评级(2001/05/22 14:09)
    摩托罗拉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罗大佑周星驰周润发…明星星座大揭秘!
    2001高考志愿填报技巧指南-考生报考好帮手!
    订阅手机短信张NASDAQ最新行情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谁是最美的新娘:网友婚纱靓照大比拼!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