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无线互联网陷入生存“怪圈”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3月26日 11:18 ChinaByte

  【ChinaByte综合消息】无线通信行业仍然试图找到一种“杀手级”的无线互联网应用程序,希望能够借助它来吸引目前的手机用户使用高速的2.5G或3G无线通信服务。

  不过,目前的问题在于,整个无线通信行业在一些最基本的问题上尚未达成一致,在很大程度上阻碍了“杀手级”应用程序的出现。到目前为止,许多无线通信运营商仍然不清楚应该针对哪一种设备、哪一种操作系统、或者哪一种变成语言,来编写这种“杀手级”应
用程序。

  更糟糕的事情还在于,没有人知道如何形成一种有效的创收模式,即整个无线通信行业还不知道如何利用高速无线互联网来赚取利润。无线通信运营商们希望收取尽可能多的费用,以便能尽快偿还它们为开通高速无线通信网络承担的巨额债务。

  但是,如果应用程序开发商无法从中赚取利润,它们肯定不愿意涉足高速无线互联网这一新兴领域;如果缺乏具有足够吸引力的应用程序,将不会有多少手机用户愿意选择使用无线通信运营商提供的高速无线互联网服务。【责编:赵秀芹】


发表评论】【通讯论坛】【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首款用于手机和PDA的Java浏览器面世(2001/03/20 10:26)
最新无线上网技术 速度可达3G(2001/03/16 14:04)
2005年美国无线上网人数可达9600万(2001/03/08 10:58)
综述:世界上最成功的日本无线互联网(2001/03/05 12:08)
用手机上网冲浪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世纪盛典倒计时--2001奥斯卡奖完全接触
新浪汽车频道改版:汽车新闻 用车修车…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男人女人频道倾力推出爱情小说连载
组图:超级名模王海珍展示世界足坛经典队服
时尚组图:人体艺术写真获奖作品展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