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通讯与电讯 > 中新社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手机用户打赢官司 巨额话费不用付

http://www.sina.com.cn 2001/02/07 17:54 中新社

  中新网北京2月7日消息:在短短25天时间里,用户胡立辉的手机产生了5.4万余元的巨额漫游话费。由此引起的这起话费纠纷案,日前已由辽宁省沈阳市大东区人民法院做出一审判决。

  法院判决,被告辽宁省移动通信有限责任公司免除原告胡立辉54121.47元的话费给付责任,赔偿原告交通、住宿等费用1208.10元和精神损失费10000元。

  据法制日报报道,1998年5月前后,用户胡立辉号码为90891038的手机,两次发现有发生在广东省的巨额漫游话费,总额达5.4万多元,并由此遭到辽宁省移动通信有限责任公司停机处理。

  胡立辉向移动公司表明自己没有打这么多的电话。但移动公司决定在盗码并机事实查清前,将胡所欠漫游话费暂时作挂账处理,由胡立辉填写盗机话费挂账申报表后便给予开机。

  同时,移动通信公司以无法确定话费是盗码产生还是用户自己使用发生为由,拒绝了胡立辉提出的话费不是其债务、不应由自己给付的要求。此后,胡立辉向大东区法院提起诉讼。

  大东区法院审理查明,根据原邮电部有关文件要求,被告辽宁省移动通信公司应在1997年9月底前安装盗码并机检测系统,但却一直没有安装。经过由原告提供、被告出具的话费清单进行核查,在25天的话费单中,共通话18600多次,明显过频过密,有时24小时不间断通话,明显不合常理。其中少于10秒的超短时话费1900多次,没有被叫电话号收费34次,119火警电话收费一次,也均不合常理。

  法院认为,被告辽宁省移动通信公司的计费多处没有根据,多处不合常理。被告应向原告和法院认为话费单中存在的疑点依法做出科学合理的解释,但被告拖延数月没有做出解释。被告按此疑点颇多的话费单向原告收费实属不妥,且被告没有按有关规定安装盗码并机监测系统,故原告在使用移动电话时,即使发生被并机盗打,原告亦不应承担高额话费的交付责任。(曹始华、盛景新)



 相关链接
一部手机交出两种话费 费用相差0.79元 (2001/01/17 17:06)
上海手机话费超期不付 呼出功能将被“锁定” (2000/11/03 11:22)
假证件办手机卡 一打工仔盗打话费3万余元 (2000/05/26 16:10)
成都上百手机用户因调试系统出错丢了话费 (2000/04/24 10:21)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印度“1-26”大地震
火车票信息,二手交易市场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参加“情人节”问卷调查 得世纪名表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聊友速配找共同语言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