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通讯与电讯 > 北京青年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业内人士称今后四年上网手机商机无限

http://www.sina.com.cn 2000/11/27 10:57 北京青年报

  尽管目前中国手机的普及率仅有5%,互联网的普及率仅有不到2%,但据预测,到2000年年底,中国将拥有7000多万移动电话用户,2100万因特网用户。而随着因特网和移动电话行业业务的结合,用户数量将保持强劲的增长势头,到2004年,无线电话用户将达到2.36亿,因特网用户将达到1.2亿。届时中国将有6900万用户通过无线电话访问因特网。这一切对于WAP手机的服务商来说绝对是机会无限。

  中国移动通信公司也已开始对WAP服务收费,这一行动将大大地激发内容服务提供商开发能通过手机浏览的网页。这也将预示着会出现新的一轮移动因特网内容和服务发展浪潮,而内容服务将像催化剂一样促进移动因特网的进一步增长。

  据悉,由于中国积极推进当前第二代GSM电话网络向第三代宽带网络的升级,移动因特网用户的数量将呈爆炸式增长。一位业内人士指出,随着新型基础设施的建设以及中国经营者对于新的合作模式的追求,中国移动因特网将会按照预期的方向发展。(林培)



 相关链接
WAP手机--移动电子商务的掌中花(2000/11/27 10:49)
使用体验--用WAP手机养只宠物狗(2000/11/20 12:19)
好消息--打个电话就可申请WAP业务(2000/11/20 10:46)
WAP手机--移动电子商务的掌中花(2000/10/24 10:30)
用手机上网冲浪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美国总统大选
亚洲青年足球锦标赛
新浪招聘网站
全国男篮甲A联赛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网上学园提供各种学习电脑网络技术文章
新浪聊天室全新改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