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通讯与电讯 > 新浪科技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经典WAP手机--Nokia 7110评测报告(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0/11/16 14:38 新浪科技

  诚然,Nokia 7110的体积并不是最小,与Nokia 8210或爱立信T28相比也许还会给你带来“砖块”的感觉。但是它的朴素并不能掩盖它强大的功能,在使用中一定会感觉到科技所带来的乐趣。如果你有幸购买了Nokia 7110,你绝对不会后悔当初的选择。

  千万不要误以为它是绿色的,Nokia 7110的外壳在制造时采用了特殊的变色材料,能够在不同的光线下呈现不同的颜色,而显示屏四周的铬合金材质则意味着这是一款适合白领阶层使用的机型。

  还有一点会令每个首次使用Nokia 7110人爱不释手的设计是位于机身后侧的自动滑盖按钮,只要按一下此按钮,滑盖会自动弹出,仅需要一只手就可以方便迅捷地接听电话,这一设计特别适合那些爱“秀”的人。

  与现在市场上那些小巧的手机相比,它的确是大了些,但是大也有大的好处,它的显示屏要比那些手机大上许多,电池的使用时间也要长上许多,如果体积不是你选择手机的主要因素,那么7110肯定不会让你失望。

  在过去的6个月里,我一直使用的是Nokia 3210,当我买了7110以后,给我的感觉不止是“震撼”,它几乎拥有了我想要的所有功能(除了语音拨号和编曲功能),当我第一眼看到它时注意到的就是它的大屏幕,应该是当时市场上最大和最清晰的了(尤其是和我的3210相比)。

  说了那么多带有一些主观色彩的评价,现在大致介绍一下它的功能吧:

  电话簿:手机的内部电话簿可以存储1000个姓名,每个姓名可以附带五种联系方式(包括住址、电话号码以及e-mail地址等)。只要轻按一下导航键就可以进入电话簿,并方便地拨打相应的电话号码。电话簿选项包括从SIM卡复制数据和将数据发送到SIM卡;通过红外(IR)接口复制或打印;通过短消息(SMS)复制和发送;可以对电话号码进行分组(还可以为不同的组设置铃声和图案进行区分)。

  短消息(文字信息):标准回复和常用短语--Nokia 7110为您准备了十条常用短语,可以根据个人爱好进行修改;此外在导航键的帮助下,编辑和输入文字都非常方便;信息文件夹可以存储36条短信息。

  服务:这正是7110优于目前市场上其他WAP手机的地方,也是我选择它的主要原因。尽管WAP上网设置花费了我小半天的时间,但是付出的代价绝对是值得的,现在我可以随时随地地了解新闻、天气、旅行、游戏甚至计算机产品评测方面信息。最重要的是我现在可以只用手机收发email,而无需借助其他的任何设备。WAP访问的速度为9600 bps,接上网络大概需要30秒左右,浏览一个普通的WAP网页大概用5秒钟左右。

  游戏:提供了四种游戏--贪食蛇二(Snake II);网球(Racket,其实有点象乒乓球);旋转排序(Rotation);八面夹击(Opposite)。

  计算器:可以进行加减乘除和基本的货币换算。

  日历:可以利用日历功能制作备忘录,能提醒你要打的电话、会议以及生日。

  其他:呼叫转移;通话记录;振动功能;可以改变响铃;音量可调;键盘音等等。

  还有一点,如果你是用惯电脑的上班族,7110会让你觉得亲切,因为基本上它所有的操作都可以通过单击、双击和滑动导航键来轻松完成,就如同使用鼠标一样。

  不过,象任何事物一样,7110也有缺点,最明显的是在使用繁体中文及简体中文显示时,来电显示不全,例如电话号码“7689654321”只能显示为“.....654321”(前面的号码看不到)。

附诺基亚7110各项参数及功能一览:
重量:141克
体积:125 x 53 x 24毫米
通话时间:2.5小时-4.5小时
待机时间:55-260 小时
颜色:随光线变化
主要功能:
  WAP功能,接国际互联网和收E-mail*
  电话簿中可存储多达1000个姓名,并可对电话号码进行分组
  红外(IR)接口
  独特的自动滑盖按钮
  中文短消息(SMS)*
  独特的导航键(Navi Roller)
  超大屏幕显示
  四种游戏
  日历提醒功能
*需要网络支持(作者:kings_china@sina.com)



 相关链接
爱立信的首部GPRS机--R520(附图)(2000/12/04 12:05)
五机e体--“爱上了就发”的i3698(附图)(2000/12/04 11:45)
预先付话费手机--LG LGP2300W(附图)(2000/12/01 14:36)
三星SGH—2488 一酷到底(附图)(2000/11/30 15:06)
手机新品与手机评测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2000年世界小姐大选决赛
美国总统大选
新浪招聘网站
健康专题:禁用PPA感冒药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网上学园提供学习电脑网络技术文章
全国男篮甲A联赛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