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北京ADSL包月全面铺开专题 > 正文

北京宽带市场开抢暑促 长宽300元两月不限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3日 11:57 新浪科技

  文/徐志斌

  新浪科技讯 抢在北京通信出台新的ADSL政策之前,北京长宽抛出了自己精心炮制的暑促方案。表面看起来,这套方案只是简单的针对假期学生上网市场,但这却拉开了一个争抢优质用户市场的序幕。

  长宽启动暑促方案

  7月10日,长宽在北京启动了一套新的暑促方案,方案中,长宽称,学生或教师可以享受到“不用开户费,300元就可享受2个月无限时包月上网”的优惠政策,“到期后用户可申请免费更改其他资费模式,若无更改,默认为包月用户。”同时,长宽还推出了送MP3、歌曲免费下载、与网络游戏捆绑等常规促销手段。

  “这一方案已经经过三次大的修改,”长宽人士介绍说,“对逐月交费用户和时段卡用户没有把初装费取消,对包半年和一年用户维持免初装费政策,这个政策的重点在于拉动包年用户,提高ARPU值。”

  这一方案出台后,有业内人士认为,这是长宽有意抢在北京通信之前争抢大批优质用户。今年6月,北京通信取消了安装ADSL的免费午餐,重新加收初装费。但渠道商随后流传,北京通信将在7月再度出台一些新的政策。然政策尚未出台,对手已然出招。

  不过,长宽人士否认他们此举是在以变相免初装费揽客一说,他说,“如果要说长宽变相免初装费,则早在4月份我们已经这么做了,确切的说我们的价格策略更加明智,只针对贡献高的用户,用户贡献越高,能得到的实惠越多。因为无论他是包年还是时段卡,我们的维护成本一样高,所以必须在价格策略上造成差别,我们获得更多高端的用户。”

  宽带接入市场下一步

  长宽人士坦承,网络游戏更多体现的是应用层面的东西,现在暂时还没有带来多大的收益,相对而言,仍是吸引学生和教师的那两个政策份量重些。“目前宽带市场总是单纯在打价格战,我们这一招算还有点新意。”

  但这一招在时间选择上却花费了不少工夫。一方面,传言中的北京通信新政策迟迟未出,另一方面,7月推出时学生已经放假,“竞争对手再晚推已经迟了”。

  而据了解,长宽在今年下半年的市场策略也已经出台,长宽人士介绍说,未来长宽将集中在5个方面,分别是“改变长宽的形象、改善服务的渠道、处理好客户关系、提高用户的ARPU值,以及发展线上线下的增值业务”等。

  新浪科技也试图联系北京通信,遗憾的是没有成功,市场内也尚无法知道北京通信将会采取什么样的策略。但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接下来的目标就是争取都是高端用户,为未来打基础。“如果北京通信在这个时候一样推这种类型的优惠政策的话,在一定程度上也将给整个市场带来部分压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宽带新闻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