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南方高科遭法院查封专题 > 正文

南方高科发布28款机型 率先推百万像素手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7日 10:57 南方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巫伟 长沙报道) 25日,南方高科在长沙召开发布会,在全国范围内全面启动“龙腾数码”战略。令人惊讶的是,在其发布的28款手机中,自主研发的比率已经达到90%,其中包括3款即将在年内登场的百万像素拍照手机。

  南方高科此次一口气发布了28款彩屏手机,这无疑是今年以来一次性发布新机型最多的厂商。值得注意的是,南方高科在国产手机中率先拿出了百万像素的拍照手机,而且,

年内在国内登场的百万像素拍照手机将达到3款。

  其中,A69配备100万像素内置摄像头,A690的摄像头更是达到了130万像素,另一款滑盖手机V76也带有100万像素摄像头。而且,这些机型都具备26万色彩屏、64和弦等高端配置,显示了南方高科在研发领域的制高地位。

  南方高科总裁陈震表示,百万像素拍照手机最迟将于12月正式上市,不会落后于任何洋品牌。

  发布会上引起人们关注的还包括一款PTT功能的“对讲手机”SC9588,它意味着南方高科成为国内第一家推出PTT手机的国产厂商。陈震表达了投身于未来PTT市场的强烈愿望,他表示,公司将以开放的平台积极进行PTT手机的研发,将支持所有设备厂家的标准。据了解,参与广东联通PTT项目投标的摩托罗拉、高通、华仕等都已与南方高科签署技术合作协议,首批400部SC9588目前已经参与广东联通的PTT项目测试。

  南方高科的手机新品乍现出令人侧目的技术实力,陈震认为,这主要得益于公司多年来长期坚持的自主研发。以曾经成功研制出我国第一台数字GSM手机的原信息产业部七所的研究人员为基础,南方高科近年来不断充实研发人才,逐步形成了从2G-2.5G-3G的完整的研发产业链。目前,公司已在北京、上海两个高级技术人才汇聚之地设立了研发中心,形成了以广州为本部,以京沪为两翼的辐射全国的“金三角”研发基地。据称,南方高科自主研发的比率今年将达90%以上,到2005年将实现所有机型100%的自主研发。

  陈震还表示,南方高科一直在密切跟踪及研发各种3G技术,将于今年年底研发出基于双模终端的3G手机。

  同时,在手机年生产能力达到1000万台的基础上,南方高科位于广州科学城的二期产业基础即将投入使用,三期产业基地建设也已启动。发布会上传出的消息称,南方高科计划投入2000万美元,在长沙建设其第二个生产基地,届时将使可控生产能力提升到2000万台,新增年销售额达20亿元以上。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