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电信与广电 > 正文

索尼爱立信与诺基亚同步推广MMS功能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19日 13:30 新浪科技

  全球第四大移动电话制造商索尼爱立信周一(6月17日)展示了新的产品线,盼能让相片交换成为全球手机的主要功能。

  根据由新加坡、伦敦与纽约发布的一系列消息,日本Sony与瑞典爱立信的合资企业引介了一组光鲜亮丽的新款手机,旨在以新的语音、资料与相片交换功能刺激用户。索尼爱立信英国与爱尔兰分公司总经理伦贝区告诉伦敦记者说:“我们正把相片讯息导入价格敏感的
区块与一般大众。”

  索尼爱立信在不同的区域引介不同的新产品,显示该公司试图在这个迟滞的产业重新夺回流失的市占率。由于没有什么理由购买新的手机,消费者多选择继续使用旧有的机种。数款新手机瞄准年轻人的大众市场,此为该公司产品组合中的一个缺口。

  在美国,该公司推出一系列运用全球移动通讯系统(GSM)网络的手机,以及数款大众市场低成本的机种,后者让该公司在面对竞争的码分多址(CDMA)与时分多址(TDMA)移动网络时能保有竞争力。

  在高端产品系列,索尼爱立信则表示,其结合移动电话、电脑助理与相机的混和型手机P800将新增Sony记忆棒(memory sticks)的功能,简化用户对其他设备分享大型相片与语音档案的方式。

  该公司还将提供专用缆线与软体,让用户把用手机拍下的照片移转至个人电脑(PC)上,以进行编辑或储存,解决之前结合相机与电脑功能的设备一直存在的问题。

  不过,索尼爱立信称,数项产品将至今年第三季末或第四季初才将出货。

  该公司主管说,这些机种的公布意在平息部分消费者对其产品线不全的批评。而该公司北美总经理拉森也说,索尼爱立信将于2002年底提供一系列可以运用所有美国主要网络的产品,尤其是针对CDMA网络,后者为美国主要的移动电话标准。这些CDMA手机将奠基于日本的专业技术,Sony在当地为主要的CDMA手机制造商。

  另外,全球最大的手机制造商诺基亚(Nokia)周一也公布新的彩色屏幕手机,提供高速数据连结与改良的讯息服务。该6610机种瞄准较为昂贵的商务客户市场,为三频手机,利用整合封包无线通讯服务GPRS网络运作。

  诺基亚表示,6610机种将提供多媒体讯息服务(MMS),让用户传送照片、语音与片段影像。该手机还将使用易于上网的Java软件,另外还可收听FM无线电台。诺基亚6610将于2002年第三季开始出货。

  无线产业希望,内建或外接相机的手机,搭配上让用户通过电子邮件与亲友分享相片的简化功能,将能驱动该产业下一波的成长。

  拍照与照片交换的正式名称为多媒体讯息(MMS),因其还能处理音乐与语音讯息的交换。MMS将用以补充现行文字讯息或所谓的短讯服务(SMS)之不足。

  SMS在欧亚与拉丁美洲广受欢迎,但美国市场却跟进的很缓慢。目前SMS在全球每日的传输量达10亿条左右。

  欧洲的网络公司现在正在推行相片讯息,其价位可能为文字讯息的五到十倍。美国公司也准备于今年稍后推出这项服务。而在全球最先进的移动市场韩国与日本,相片讯息已然是个受欢迎的娱乐消遣。

  不过,市场分析师伍德指出,索尼爱立信与诺基亚都把新产品推出的真正时程瞄准圣诞节,令相片讯息无法赶得及成为今年的大众市场现象。

  他说:“2003年才是MMS之年,而非今年。”(林雨茜)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15秒快速订短信 精彩资讯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通讯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诺基亚、MmO2将联手在欧洲推出MMS服务 (2002/06/19 09:44)
诺基亚MMS彩屏手机6610现身新加坡 (2002/06/18 13:57)
诺基亚:MMS能否成功价格策略是关键 (2002/06/18 09:21)
中国移动多媒体信息服务(MMS)10月1日投入商用 (2002/06/14 09:18)
爱立信:手机短信MMS将于2005年超过SMS (2002/06/05 09:41)
诺基亚向意大利TIM提供MMS解决方案 (2002/06/10 09:45)
爱立信:手机短信MMS将于2005年超过SMS (2002/06/05 09:41)
3G时代的多媒体信息服务-MMS (2002/05/27 10:37)
移动通信业再出杀手级应用“MMS” (2002/05/15 10:53)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许茹芸-独角戏
[N]梁祝协奏曲
[M]情深深雨濛濛
[M]沧海一声笑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注册会计师CPA辅导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3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