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电信与广电 > 联通CDMA专题 > 正文

LG看好中国CDMA市场 建议联通作好市场推广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11日 09:15 人民网-市场报

  本报记者 孙秀艳

  中国将改变世界移动市场比例

  随着中国CDMA网络的开通,终端的匮乏一度被看成束缚网络用户开拓的瓶颈。然而,终端的丰富并没有带来应有的用户量。反而,联通推广的缺欠连带了终端的销量。由于CDMA
终端在政策的倾斜下,只能在本地生产,牌照的洛阳纸贵是显而易见的。一些国外的品牌不得不采用合资合作的方式介入CDMA终端市场,韩国LG电子就是这样的厂商。在与浪潮的合作中,共同的商标让LG一直位居浪潮之后,总是有点不尴不尬的。所以当5月份LG可以用自己的商标以后,LG电子马上宣布为更加方便地向中国消费者提供CDMA手机产品,LG电子将于今年在中国设立一个新的业务单位,统筹其在中国市场的手机业务。这个新单位附属LG电子(中国)有限公司,它将协调LG电子在华手机生产基地及研发中心的操作,以建立一个全面本地化的端对端业务架构。

  在第五届中国北京高新技术国际周暨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上,LG电子的CDMA手机也和观众见面,12款CDMA手机产品吸引了众多眼球。LG电子是韩国首家提供CDMA商用技术服务的企业,也是韩国惟一的一家兼有CDMA网络、终端生产以及运营的厂商,由于兼具这三重角色,LG在CDMA领域的地位是不言而喻的。

  LG电子驻华总部终端事业常务金基镐先生告诉记者,虽然目前中国市场CDMA的整体需求不活跃,但是这种局面不会维持太久。因为从世界范围内的应用情况来看,CDMA的应用占了很大的比重,有一天CDMA与GSM的比例会达到6∶4,中国是13亿人口的大国,虽然目前大家还都以GSM制式的应用为主,但随着电信业从第二代向第三代的过渡,会有越来越多的人使用CDMA,而且,中国用户的增加一定会改变世界的应用比例。

  本地化研发中国人的CDMA手机

  LG电子的目标是在2002年时为全球消费者提供1500万台手机,这一数字明年增至2500万,到2005年时增至3500万,LG届时将成为五大手机生产商之一。正是基于对中国市场的乐观态度,LG电子计划在今年向中国市场输出160万台手机。虽然目前在中国市场生产销售的机型还是在韩国研发的成熟产品,但到今年的第四季度,中国与韩国的LGCDMA手机就可以实现同步生产。不仅如此,LG电子已在去年与山东浪潮集团合资建立浪潮LG数码移动通信技术中心,最近还会在北京的中关村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设立研发机构,这个中心在两年之内将达到1000多人的规模,成为LG电子在全球一个重要的研发基地。完全在国内研发生产的LGCDMA手机预计今年便可在中国上市。而且,今后LG电子将会针对中国用户自己的特点研发产品,这些产品将与目前韩国LG电子的产品有所区别。

  联通应该以更积极的态度推广CDMA

  韩国已经成为CDMA应用的大国,国内90%的用户使用CDMA的网络和终端。带宽的优势、通话质量的提高、新业务的不断推出对于广大的韩国用户已经习以为常。但是在CDMA推广的初期,由于韩国原先的大部分用户同样集中在GSM网络,所以市场开拓的工作非常困难。而且,由于韩国本身的移动用户比例已经很高,所以CDMA的推广并不主要在新用户中推广,更多的是从GSM网络中争夺客户。韩国的三家CDMA运营商可以说绞尽了脑汁推广自己的网络,促销的时间之长、促销方式之多种多样,都是现在联通无法相比的。有的运营商甚至以奉送大量现金的形式来争取客户。

  “联通确实还有很长的路要走,”金基镐认为,联通要想推广自己的网络用户,首先要做三个方面的工作,“最重要的,首先是联通要把UIM卡的市场放开,目前联通还是依靠自己的有限的代理商做市场的推广,这是远远不够的,应该依靠广泛的社会渠道推广;其次,终端的销售也应该放开,不能局限在25家代理商之内,应该像GSM一样开放销售;另外,终端价格必须降下来,这是吸引用户的重要环节。虽然目前产量和价格之间还存在着矛盾,但是,运营商和终端厂商必须协作,把价格降下来才有吸引力。当然,运营商、内容提供商和一些服务的工作也非常重要。而且,像提供更多的漫游服务等等也非常重要。”

  可喜的是,联通已经意识到自己推广中的一些问题。据LG电子相关人士透露,在今年的7月份,CDMA终端的销售就要放开,同时,一些新颖的促销手段正在启动。LG电子在华高层人士表示,终端厂商的利益与运营商的推广工作息息相关,作为终端厂商,LG电子愿意与联通一起作好CDMA用户的推广,早日形成共赢的局面。

  

   世界杯新闻订阅:精彩进球,一个不容错过!
      15秒快速订短信 精彩资讯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通讯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联通CDMA首次跨出国门为赴韩球迷服务(2002/06/11 07:23)
统计显示中国联通CDMA用户超过100万(2002/06/10 16:28)
联通高层:CDMA 1X招标将正常进行(2002/06/10 07:27)
信息产业部称至四月底产销CDMA手机厂商已达18家(2002/06/08 09:58)
《高新技术产业导报》:联通意欲搏命CDMA 1X(2002/06/06 11:10)
联通2.5G手机招标正紧张进行 21家厂商积极回应(2002/06/03 13:36)
国产CDMA手机纷纷大幅降价 联通推出营销新策略(2002/05/31 14:25)
挑三拣四--CDMA手机选购五大要诀(2002/05/30 13:27)
联通CDMA专题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儿歌-两只老虎
[N]许茹芸-真爱无敌
[M]孙燕姿-天黑黑
[M]庾澄庆-情非得已
更多>>



分 类 信 息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留学澳州 首选澳宝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3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