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电信与广电 > 环球电讯将会被谁并购?专题 > 正文

环球电讯负债百亿美金申请破产可与安然“媲美”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1月29日 15:57 新浪科技

  海底光纤电缆商环球电讯(Global Crossing)周一表示,已申请破产保护,而其亚洲的两个业务伙伴同意以7.5亿美元的代价获得该公司的控制权。

  根据美国破产保护令(Chapter 11)将要进行的环球电讯重组方案,公司的现有普通股和优先股的持股人,包括创始人兼董事长温尼克(Gary Winnick)在内,什麽也得不到。破产法保护使公司在重组期间不受债务影响。

  “我不是轻率下这一决定。这个决定非常痛苦又艰难,因为公司将会东山再起,”环球电讯执行长莱热尔(John Legere)说,“但部分成员--包括管理层,我们的主要股东,也就是我们的董事长--将不加入重组後的公司。”

  环球电讯表示其全球运营不会受破产申请的影响,会继续服务客户,且员工薪酬也不受干扰。

  另一家殒落的电信公司

  环球通讯成为电信行业中最近一家饱受高额债务和股价低迷之苦的企业。该公司总资产224亿美元,负债124亿美元,以资产值计算,为美国第四大破产案例,排名仅次于安然(Enron)、德士古(Texaco)和Financial Corp. of America。

  电信行业分析师指出:“环球通讯认为它能够躲过电信行业下滑之劫,但还是被拖累。但若支持者投资重组,又能解决问题的话,该公司的前景依旧有希望。电信行业放缓有望在今年下半年触底。”

  环球电讯因兴建连接全球27个国家200个主要城市光纤网络,导致负债累累。而光缆网络容量过剩,市场需求放缓,语音和数据传输服务使用频率下降,特别是海底电缆部分,令曾是华尔街宠儿的环球电讯进一步受创。

  美国Qwest Communications International和世界通讯(WorldCom)等电信企业也苦苦挣扎,因批发价格下跌,客户在经济疲软的情况下削减科技开支。

  在过去三年中,环球电讯曾更动管理层,取消绩效追踪股计划,收购美国本土电话公司U S West Inc失败,将网站部门GlobalCenter出售给Exodus Communications,换得价值65.25亿美元的股票,但却因Exodus股价下跌而几乎变成废纸。

  该公司宣布第三季亏损34亿美元,削减资本支出,裁减3,200个职位,并通过出售海底网络建设分公司Global Marine Systems以及桌面交易系统公司IPC来提高现金水平。

  Kaufman Brothers的分析师格罗弗(Vik Grover)表示,该公司资产基础庞大,截至第三季末还有逾20亿美元的现金,因此有信心该公司可以挽救全部资本结构的价值。该分析师将环球电讯的股票评级调降至“持有/中性。”

  纽约证交所周一将环球电讯停牌。该股去年已下挫96%,上周五收于0.51美元。该股1999年5月时曾升至64.25美元的高位,当时该股在Nasdaq市场上市,之後转至纽约证交所交易。交易商指,其债券每1美元约值0.09美元。

  亚洲合作伙伴收购控股权

  自去年8月以来市场即已出现环球电讯将申请破产保护的传言。去年12月有媒体报导称,香港富商李嘉诚以及德国电信(Deutsche Telekom AG)可能会对环球电信提供资助。

  最后,与环球电讯有业务来往的和记黄埔有限公司和新加坡的Singapore Technologies Telemedia同意以7.5亿美元现金换取公司的控制权。这两家公司经由投资亚洲区的服务供应与网络,与环球电讯的亚洲部门--亚洲环球电讯(Asia Global Crossing)建立关系。

  该宗交易将等候破产法院在8月底确认重组方案并通过债权人委员会的审议后方能执行。分析师指出,其他公司如德国电信,世界通讯或SBC Communications仍有可能出来争夺收购。

  环球电讯拒绝提供这项7.5亿美元投资案的细节。公司将与债权人协商,以决定如何分配这7.5亿美元。

  债权人将获得重组後公司的现金、债务和股权。摩根大通和花旗集团下属的花旗银行是优先担保债权人。据破产文件显示,该公司20家最大的非担保债券人中的13家包括设备制造商朗讯科技(Lucent Technologies),阿尔卡特(Alcatel)以及电话服务公司BellSouth和Verizon Communications等,总共占2.2亿美元的债务。

  另外,受环球电讯控股的亚洲环球电讯表示,其公司没有参与申请破产保护。公司称该破产申请不会立刻影响到公司内部运营以及客户服务。

  亚洲环球电讯同时表示,该公司没有达到纽约股票交易所的上市标准,并雇用了顾问公司Lazard Freres&Co。LLC为其权衡融资和重组的方案。环球电讯12月拒绝按去年设立的信贷协议向亚洲环球电讯提供4亿美元的贷款。(赵宏/陆正琳/唐波)

  

   世界杯新闻订阅:精彩进球,一个不容错过!
      15秒快速订短信 精彩资讯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通讯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环球电讯公司申请破产保护 美国爆出第4大破产案 (2002/01/29 11:12)
环球电讯筹钱续命 李嘉诚可能出10亿美元 (2001/12/21 14:47)
亚洲环球电讯公司将在中国铺设电缆 (2001/12/05 10:57)
中国联通与亚洲环球电讯签署谅解备忘录 (2001/11/28 08:44)
联通与环球电讯签署海缆登陆引接备忘录 (2001/11/27 09:53)
网通购买亚洲环球电讯四根2.5G光纤 (2001/09/29 12:10)
环球电讯将会被谁并购?专题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送你出国学英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风情体验之欧罗芭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招商项目展
:网上车展-邀请函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3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