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电信与广电 > 正文
铁通400G带宽高速网开建誓要力拼最佳服务牌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7月27日 10:58 中国经营报

  本报记者刘燕 铁通与北电网络投资建设的北京-上海-广州400G带宽的高速高性能光纤网络一期工程不久前开通了,它标志着铁通公司已拥有国内最先进的宽带长途网络,为铁通公司向社会公众提供综合电信服务奠定了基础。

  京沪穗高速环开通具备服务基础

  铁通被称作拥有中国电信以外的第二大电信网,也是中国电信以外的惟一一个业务层、基础层?传输?、服务层都具备的通信网络。网络质量是电信运营商的生命,许多新兴的电信运营商的每根光纤带宽都在10G以上,这是铁通公司成立以来投资兴建的第一个大的基础网络改造工程,是铁通公司基础网络的骨干网络。

  目前,铁通公司的电话已覆盖中国500多个城市、700多个县城和集镇。它拥有覆盖全国7万公里铁路沿线的通信网络和12万公里的长途通信线路,其中干线光缆7万公里,数字微波1.2万公里。铁通公司的IP电话网已在28个城市开通,正在扩展到100个城市。铁通公司还开通运营了覆盖36个城市的互联网以及覆盖1300多个城市的无线寻呼网。其采用最新技术的电视电话会议网,已经覆盖了全国70多个大中城市。

  此次开通的京沪穗高速环以北京为起点,经上海直达广州,覆盖了中国东部和中部最发达的地区及城市。在充分利用铁通公司原有的遍布全国的光纤资源的基础上,该高速环是铁通公司最重要的网络通道,是该公司基础网络的承载网。它将为铁通公司提供大量的带宽资源和新的网络智能功能,每比特的传输成本降至全行业最低。它为铁通公司提供了一个灵活可靠的平台,使铁通公司能利用飞速发展的全光纤高性能因特网,创造全新的赢利机会。

  铁通公司负责人表示:“这一新的光纤骨干网络是我们同北电网络公司一起在过去几个月高效、快捷的成功合作的结果。它充分显示了铁通公司与北电网络良好的战略合作关系。该网络将大大促进铁通公司整体业务实力的提高。”

  北电网络是全球因特网和通讯行业的领导者,其业务跨光纤、无线、本地、个人因特网以及电子商务诸领域。北电网络已在中国获得28个10G和DWDM光纤网解决方案的合同,工程总里程已经超过4万公里。

  北电网络(中国)有限公司总裁毛渝南先生表示:“我们一直把铁通公司视为我们的战略合作伙伴。这一项目再一次表明了北电网络的郑重承诺:与铁通公司及其他中国合作伙伴开展战略合作,赢取共同的成功。”

  此次开通的铁通公司京沪穗高速环是国内第一个已建成的容量可高达400千兆比特/秒?400G?,并可进一步平滑升级到1600千兆比特/秒?1600G?远程光纤网络。这一系列业界领先的解决方案将全面提升和拓展铁通公司的话音和数据业务,使其在蓬勃发展的中国电信市场上获得更加突出的竞争优势。

  初装费取消面临新竞争压力

  铁通成立后的“低价策略”使许多待装用户等待其正式放号,但半年多时间过去了,铁通却仍然迟迟没有向公众宣布公开放号。业内人士认为,主要原因是和中国电信的互联互通问题“尚未落到实处”。中国电信不久前与铁通公司签署的全面合作协议,这一合作的最大意义是铁通不久可以与中国电信互联互通、真正放号装电话了。

  铁通公司有关人士在中国电信与铁通公司签订网间互联及结算协议后说,协议的签署使得两家公司确定了在网间互联互通及结算工作中的权利与义务,为铁通公司放号奠定了基础。铁通将在各地分公司与中国电信的各地分公司之间签署互联互通执行协议后尽快放号,所以各地的放号时间不会一致。

  据了解,铁通公司将凭借自身的网络资源,向百姓提供包括固定电话、国内长途、本地电话、传真和电报通信、接入服务、IP电话、寻呼乃至卫星和有线电视电话会议系统、互联网和公共数据通信等在内的电信服务。铁通公司还将利用其专网优势,大力发展大客户战略。

  铁通公司目前已获得初期发展足够的码号资源,而铁通的固定电话资费将参照中国联通的标准执行,也就是低于中国电信资费的10%至20%,这也是铁通进入市场的优势所在。

  在初装费取消前,在国家政策允许的价格范围内,铁通的初装费比电信的价格可以低30%,这也是铁通对众多用户最具诱惑力的条件。初装费取消后铁通公司的压力陡增,不但优势锐减,更由于铁通公司服务面还不大,担负着比较重的建设任务,电话初装费的取消将减缓铁通公司建设投资回收周期。但是铁通公司表示,铁通公司有可能在提供详细话单、按秒计费等服务上求得突破。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科技短信第一时间掌握IT业界动态
  点击此处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发表评论】【通讯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栋梁巨人的方向
  • 拥有自己的网站!
  • 50元!全球通卡
  • 热气球飞行员培训
  • 大运会广告位招商 济南
  • 新思维技校招生
  • 野蛮体魄文明精神 上海
  • 交大品牌 昂立培训
  • 松花江饺子楼
  • 虹云伴您逍遥游
  • 欢迎加盟徐汇商圈 广东
  • 浙江大学研究生班
  • 私立华联学院招生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相关链接
    互联互通需时间铁通近期在京放号50万有难度(2001/07/22 10:01)
    河南铁通有望于8月正式放号(2001/07/16 11:20)
    铁通与北电网络合作建设的京沪穗高速环开通(2001/07/13 18:40)
    取消固话初装费让踌躇满志的铁通陷入尴尬(2001/07/10 15:41)
    铁通进军电信市场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2001年北京高考分数查询即将推出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考试、出国、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中国男篮征战亚锦赛
    联想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