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经营与管理 > 正文
加紧削减成本 爱立信将再次裁员6000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4月17日 11:08 新浪科技

  英国《财经时报》于英国当地时间4月17日(北京时间17日)报道称,由于市场增长缓慢,瑞士电信设备生产商爱立信公司预计本周将宣布再次裁减6000个职位,进一步加紧削减成本的努力。该报在其网站的一篇报道中称,预计这次裁员将与该公司第一季度的收入一同宣布。爱立信公司计划本周五公布其第一季度财政收入。

  爱立信公司是世界上最大的移动网络生产商和世界第三大手机生产商。该公司在今年
3月份称正准备在瑞士和英国裁减3300个职位作为其旨在从2002年开始每年节约20亿美元的成本削减举措的一部分。

  美国经济发展缓慢在电话设备生产领域引发了一波公司业绩不良警报和大规模的裁员举措。世界第二大移动电话生产商摩托罗拉公司上周称预计第二季度亏损将比第一季度更为严重并宣布了今年裁减22,000个职位的计划。由于受到竞争对手的价格压力,世界头号电信设备生产商加拿大北方电讯网络公司也计划在2001年年中时减员15,000名。

  上个月,爱立信公司称该公司已经冻结了所有的招聘计划,并将大幅度地削减目前在全球的15,000名顾问的数量,在某些区域可能会裁掉半数以上。根据爱立信网站提供的数字,该公司2000年共有105,000名职员。爱立信公司上周称:“其它的措施将在4月20日公司整个计划出炉后宣布。”世界最大的手机生产商诺基亚公司也计划在同一天宣布第一季度业绩。(火羽)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网络公司Outpost宣布裁员110人(2001/04/16 15:20)
《华尔街日报》网站裁员35人(2001/04/13 12:01)
为降低成本 纽约时报宣布裁员(2001/04/13 12:00)
思科5000名被裁员工将获得6个月工资遣返费(2001/04/13 11:17)
全球IT企业大裁员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都市生活全新改版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独家连载中国第一部足球小说《假球》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第一届新浪全国妈妈宝宝五一大聚会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