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经营与管理 > 正文

新闻人物:IBM新任CEO帕尔米萨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1月31日 08:31 新浪科技

左为即将上任的CEO帕尔米萨诺右为郭士纳

  正如人们所预料的,50岁的山姆-帕尔米萨诺昨天被任命为国际商用机器公司(IBM)首席执行官(CEO),接替将在3月1日离任的郭士纳。

  帕尔米萨诺1973年毕业于约翰-霍普金斯大学,获社会与行为科学学士学位。在加盟IBM的这29年里,逐级升迁,先后担任过IBM日本分公司高级经理和IBM个人计算机事业部总经理。早在1998年,IBM国际计算机服务事业部负责人因健康原因辞职,帕尔米萨诺走马上任,
就被视为IBM公司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拥有13.5万名员工的国际计算机服务事业部是IBM发展最快的业务部门。

  2000年7月,帕尔米萨诺出任IBM总裁兼业务总监,负责公司日常运作。根据IBM多年的传统,业务总监通常都是接替CEO的“法定人选”,帕尔米萨诺坐上业务总监这把交椅,象征着正式进入接班行列。

  昨天的消息宣布以后,业内人士普遍表示欢迎。思科公司CEO钱伯斯说:帕尔米萨诺非常率直,说话从不拐弯抹角。他能够倾心听取别人的意见,只要是合理的意见,他都会及时加以采纳。摩托罗拉公司董事长兼CEO加尔文称帕尔米萨诺的领导才能为业界所公认。

  的确,上个世纪八十年代,IBM当时的CEO约翰-艾柯尔斯就看中了帕尔米萨诺的才华,亲自挑选他担任自己的助手,使他走上了IBM公司内部通往权力顶峰的金光大道。在许多人眼里,帕尔米萨诺还是连接IBM的过去与未来的“桥梁”。艾柯尔斯与郭士纳两人一向意见不一,但是对帕尔米萨诺的看法却出奇地一致。

  帕尔米萨诺的成年人生全部贡献给了IBM,郭士纳在致全部员工的公开信中动情地写道:“山姆流出的血液都是蓝色的。”

  帕尔米萨诺和郭士纳比起来,更为幸运。今天的IBM与郭士纳那个时候比起来,根本不可同日而语。但是,帕尔米萨诺所面临的任务仍是十分艰巨的。首先和最重要的是,他必须解决好IBM的发展问题。IBM连续几年的增幅都只有一位数。其次,舆论近来批评IBM靠财政手段给外界造成一个利润快速增长的假象。去年11月,《福布斯》杂志披露过去5年来,“IBM每股收益增长幅度达到了24%,部分原因是它花了370亿美元回购本公司股票。”在安然公司破产案搅得美国上上下下都不安宁的今天,任何一家企业公布的财政数据如果有任何不明不白之处,恐怕都是美国投资者所不能容忍的。

  IBM公司股价在昨天后市交易中曾损失3%,降至104.34美元一股。不过,投资者对此也没有什么好抱怨的,在郭士纳成为IBM舵手的那天投资购买1万美元的IBM股票,今天的价值已是92060美元。毫无疑问,投资者都寄希望于帕尔米萨诺能够从郭士纳身上学到一切他所能够学到的东西。(王伦)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IBM宣布人事变动 CEO郭士纳将于3月1日离职 (2002/01/30 08:33)
分析师对IBM任命新执行长发表评论 (2002/01/30 06:08)
IBM任命帕米萨诺为新执行长 (2002/01/30 03:20)
PC业务是中国市场上的赚钱机器 IBM重申决不放弃 (2002/01/26 13:40)
IBM推出首台仅采用Linux操作系统的大型主机电脑 (2002/01/27 09:28)
IBM PC掌舵人:IBM何以外包台式PC (2002/01/28 09:34)
IBM“超人类语音识别”电脑2010年面世 (2002/01/25 11:14)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短信传情不言中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千首新浪短信点歌
闪电传情不看不行



分 类 信 息
:e聊-帮您省话费!
   网络设备生产商
   方正台式机分销商
   数码存储精品店
   ☆IBM壹级代理☆
   富士数码连环送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 0.33/分国际长途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接?不接?一亮便知!
:吃100元,送50元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348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