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政策与产业 > 解放日报 > 正文




注册50M免费邮箱
手机短信息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电信资费调整后 长途电话怎么打才合算

http://www.sina.com.cn 2001/02/22 08:15 解放日报

  解放日报 (记者 吴卫群 实习生 陶健) 昨天是中国电信长话资费调整的第一天,人们细细算了一笔帐,发现并非大家都能得益。

  小企业主喜上眉梢。对于租不起专线又经常与外地联系的小企业而言,原来的节假日和晚上9点以后的长话半价时段因为与工作时间交叉而过,很不方便。21日起白天的长话费每6秒0.07元,1分钟只不过0.7元,较之以往每分钟0.8元、1元,下降了许多;加之使用传真往往不要1分钟,那么一次使用甚至用不了0.7元。日积月累,为企业真的节省了不少开支。更多的普通长话用户则对长话资费调整表现冷漠,而对接下来的市话调整更为关心,他们说:“现在有更便宜的IP电话放在那里,我打电信的长途干吗?”目前IP电话每分钟只需0.30元,市场上IP电话卡又大幅打折,比如一张面值100元的中国联通IP卡已跌进50元大关。

  这次资费调整对执行多年的“夜间长话半价”有所改动。原先的标准是:平时21时至次日7时及节假日半价(上海电信介绍,0时—7时的3折已于去年年底开始取消)。新的夜间标准则不分工作日和节假日,零时至7时“在新的话费标准上6折优惠”;国际电话是15国6折优惠,也就是国内每6秒0.04元,国际上15国每6秒0.48元。新旧标准哪一个更合算?用户开始算笔帐:

  若上海打北京5分钟,原先是1.00元×5×半价×120%(附加费)=3.00元,现在是0.07×10×5(每分钟10个6秒)=3.50元,花费比原先的还要多;假如是10分钟长的话,花费就更多了。若长话短说,上海打北京30秒钟,原先是1.00元(不到1分钟按1分钟计费)×半价×120%附加费=0.60元,现在是0.07元×5(5个6秒)=0.42元,显然是新的资费要便宜。

  若上海打南京5分钟,原先是0.80元×5×半价×120%(附加费)=2.40元,现在为3.50元,也比原先来得贵。若上海打南京30秒钟的话,原先是0.80元×1×半价×120%(附加费)=0.48元,现在为0.42元,也是新资费便宜。

  经过复杂的计算,笔者发现若打800公里以内的“短途”电话,划算不划算的“临界点”在36秒-42秒之间;若打800公里以外的长途,“临界点”是在48秒钟。难怪一些家住偏远农村、享受不到IP电话的用户说,习惯于“半价时段”的他们今后在同样时段打电话可要长话短说了!

  上海电信有关人士还特别提醒,有人值守的公话、磁卡式公用电话及投币电话暂不实行6秒计费,但根据信产部和中国电信的要求,6月1日前都要完成调整。



 相关链接
“全球通”手机信息点播业务收费有变(2001/02/21 16:38)
我国新的电信资费标准今日起全面实施(2001/02/21 16:05)
京沪穗三市调查显示电信调资无碍消费(2001/02/21 14:13)
江苏手机资费大调整 取消所有附加费(2001/02/21 13:23)
电信资费与百姓生活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新浪漫情话给最爱的人手机短信排行榜
强力推荐网友长篇力作:不死鸟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时尚推荐:情人节经典电影海报欣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